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个人出租住房可减免增值税 减半个人所得税

2016-12-04 08:32:0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姚湜

吉林省日前出台系列措施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培育市场供应主体,拓展租赁住房供给渠道。其中,对个体工商户及其他个人出租住房的,由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

吉林省计划将2016年至2020年作为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期,在培育期内对住房租赁从业主体和项目给予政策支持。对个人出租住房,不区分用途,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对个人出租住房所得,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

另外,对采取一次性收取租金的形式出租不动产的个人,取得的租金收入可在租金对应的租赁期内平均分摊,分摊后的月租金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可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

吉林省还将建立住房租赁信息服务平台,提供房源信息核对、企业备案和租赁登记备案服务。各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可以委托行业协会或第三方机构,采取科学的统计方法,按区域、用途定期发布房屋租金指导价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