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在东莞将租房习惯培养起来

2016-12-03 02:54:40 来源: 广州日报

买房和租房,你选择哪一个?如果租金很低,你还要买房吗?在这个什么东西都涨价的年代,公租房的租金竟然下降了,可谓“良心之举”。

本周,东莞市住建局重新调整了东莞部分镇街公租房的租金,比去年普遍下调2~3元/平方米,调整后的租金仅为市场价的一半左右。特别让人惊喜的是,不少公租房位于镇街中心位置,交通商业配套都很完善。消息经《广州日报·东莞新闻》报道后,有不少读者咨询如何办理。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东莞工作,五六年了仍没有买房的读者王先生说,其中一个公租房的位置离他上班的公司地点很近,他很想去申请,但是又怕自己的条件不合格。

在许多像王先生一样想法的读者纠结的时候,第二天,东莞住建局官方网站又对46户本地家庭申请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124名外来务工人员申请登记结果进行了公示。笔者发现,这些正在申请公租房的人当中,不少人是新就业的新莞人,有的在东莞缴纳社保仅一年时间。

其实,将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在东莞早已实行。今年年初,东莞提出扩大住房保障范围,将非本市户籍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新就业职工也纳入公共租赁住房的供应范围。而目前东莞的公租房申请可以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超出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条件的本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二是新就业无房职工和东莞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即没有本地户口,也可以在东莞申请公租房。

由今年10月7日起正式实施的东莞限购、限贷楼市调控政策中更是强调: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逐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制定支持住房租赁消费的优惠政策措施,引导城镇居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形成先租后买、梯度消费、购租并举的住房消费模式。同时,研究完善公租房货币化的相关政策措施,提高公租房等保障方式的覆盖率和普惠度。通过制定相关配套政策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

从目前来看,东莞除了以“竞地价、限房价”的方式给高新科技园区配套人才公寓外,也对提高保障住房的覆盖率做了进一步的努力。虽然目前东莞房价仍然处于高位,但是公租房等保障房措施的进一步完善深化,保障性住宅的增加,对于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无疑是有很大的益处。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将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和青年医生、教师等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人们的租房消费习惯也将逐步培育起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