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茶山未来五年着力打造东莞城市新门户

2016-11-30 06:28:38 来源: 信息时报

11月25日下午,东莞茶山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排名前列次会议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茶山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未来五年茶山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领,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着力打造东莞城市新门户,建设魅力小城、美丽茶山。

综合实力跃升至全市第二梯队

据了解,过去五年,茶山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众多领域取得了少有的重大突破。全镇GDP总量突破百亿元大关,综合实力跃升至全市第二梯队,首次进入全市科学发展观考核前十名,入选全国千强镇、位列155名。

今年前三季度,全镇实现生产总值77.7亿元、各项税收总额11.5亿元、公共预算收入5.37亿元、土地物业出让收益1.13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38.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27.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5.8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其中固投、消费品零售额增速位列全市第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列全市第四。

值得一提的是,茶山着力创新驱动发展,创新发展跨入新境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较2011年增长240%,总数将达到34家。引导规上工业企业投入研发资金4亿元,新增自建研发机构企业36家,增长140%,总数达到51家。推动33家企业实施“机器换人”,总投资达到2.44亿元。东诚慧美科技园培育成为排名前列科技企业孵化器,并用短短一年时间,迅速成长为高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

明年高标准推进城市规划建设

茶山镇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未来五年将着力打造东莞城市新门户,建设魅力小城、美丽茶山,努力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其中,2017年,茶山将重点抓好高标准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响环保和治污治水攻坚战、坚持不懈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九个方面的工作。

在城市规划建设方面,茶山将抓住当前中心区建设的有利时机,坚持新区、旧城两手抓,加快转变茶山的城市面貌。包括加快融入市中心组团、松山湖(生态园)自主创新区;配合做好东莞火车站、地铁茶山站周边TOD开发建设;加快推进中心区路网三期建设,完成站前路、茶兴中路、茶兴南路改造升级,加快茶京路、伟昌路升级改造步伐,配合做好桑茶快线建设,推动月湖路延长线规划建设等。

茶山方面表示,作为全省首批文明创建示范镇创建单位,2017年,茶山将继续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实施“六大提升行动”, 开展“一村一品牌” 创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