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楼市成交很低迷 房价却死撑

2016-11-25 08:18:3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蒋幸端

上周,在大量新盘入市的刺激下,东莞住宅成交量结束“六连跌”,首次出现上升,不过成交量仍然处于低谷,周成交量不到1000套。而价格一直以来却处于高位水平,于是东莞楼市陷入一个“怪圈”当中:成交很低迷,房价却死撑!

因此最近也有一种论调:过了这一段时间,房价成交量就会涨回来了!但笔者认为这并不能成立。究其原因,目前成交量持续低迷,房价回落不明显的原因,主要是开发商和购房者处于博弈阶段,开发商不降价,购房者不入市!

在卖方市场时期,购房者看到开发商不肯降价,一段时间后就会入市,但是进入买方市场,这一招也许就行不通了。回到上一轮房价快速上涨的根源,主要是因为大量的深圳客到东莞买房造成的。对于东莞的房价,深圳客的接受程度很高,也使得开发商不断涨价,却仍然可以用“一张地铁交通地图”就能够吸引许多深圳客入市。但是,在深圳、东莞限购限贷楼市调控政策出炉后,不少深圳客失去了在东莞投资买房的资格。业内人士透露,在新政前认筹没签约的楼盘当中,起码有两三成深圳客没有在东莞购房的资格了。而剩下的,还有谨慎观察楼市,对市场观望的一批购房者。

从近期东莞楼市成交的情况来看,主打深圳客的楼盘成交十分惨淡,有不少楼盘开盘去化率只有三成左右,而主打本地客的楼盘成交效果好一些。但是东莞本地购房者的特色却是,对房价特别敏感,他们并不认同深圳客的短炒观念,只挑选价格相对合理的购买自住。“不追涨入市”是本地自住型购房者的特色。

于是,在这一场买卖双方的拉锯战中,谁能够忍到最后,谁将会是赢家。事实上,仔细观察市场,就可以发现,开发商年底冲刺开始,就已经逐渐出现定价低于预期的楼盘;在成交持续低迷,销售业绩重新洗牌的压力之下,明年春天降价的楼盘会进一步增多。冬天到了,购房者的春天还会远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