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15家失信企业上“黑榜” 一家为施工安全事故

2016-11-22 09:58: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辑从东莞政府网获悉,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集中发布今年第二期企业诚信“红黑榜”,11264家诚信企业上“红榜”、15家失信企业上“黑榜”,同时还公布了今年排名前列期41家“黑榜”企业整改情况。据悉,自2014年6月19日,东莞市率先在全省召开首期企业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至今已是第7次集中发布“红黑榜”。截至11月,已累计向社会公布“红榜”企业16197家次、“黑榜”企业447家次。

5部门发布“红黑榜”企业11279家

参与今年第二期诚信“红黑榜”发布活动的有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5个部门,共发布企业诚信“红黑榜”11279家。其中,诚信企业“红榜”11264家、失信企业“黑榜”15家。

市环保局本期有12家企业符合《东莞市环境保护局企业环保信用约束管理制度(试行)》第十三条的有关规定,被环保局纳入“黑名单”,并已在东莞环境保护公众网向社会通报。这12家企业分别是东莞茶山中德电子厂、东莞市盈兴电子器件有限公司、东莞今机塑胶机械有限公司、东莞市锦华五金塑胶有限公司、东莞市华夏电路板制造有限公司、东莞致福电子有限公司、东莞市汇得佳纺织制衣有限公司、东莞先进制衣有限公司、东莞市东坑荣烽毛织有限公司、东莞宝亮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海大饲料有限公司、东莞智信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市水务局本期有1家企业纳入“黑名单”,通报如下:东莞市东江与水库联网供水水源工程A8标(常平大朗段输水线路工程)由黑龙江省水利四处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施工。2016年1月15日,该公司在大朗镇富民中路大陂海桥旁污水管顶管作业时发生了一起施工安全事故。经过调查,该工程1#工作井原设计在井口周围按1:1.5放坡开挖土方,坡脚预留2.4米宽平台。但施工人员进入井下作业前,施工单位未按设计图纸要求的1:1.5坡度对1#工作井井口周边的土方进行放坡开挖,而采取了垂直开挖,井口平台的实际开挖宽度也未达到设计要求的2.4米。该工程施工单位黑龙江省水利四处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未严格按照图纸施工,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的相关规定,市水务局已对该企业记录不良行为并进行信用扣分5分。

市文广新局今年查处了东莞市晋锋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复制或部分复制著作权人软件案件,其行为违反了《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第八条规定,依据《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第二十四条排名前列项规定,于2016年8月30日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活动,并对该公司处以33.72万元罚款,并将之列入“黑名单”,进行实时监管布控,加强执法回访工作。

市地税局和市国税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40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纳税信用评价指标和评价方式(试行)>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48号)和《广东省国家税务局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做好2015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粤国税发〔2016〕29号),经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联合评价,共有11264户纳税人2015年度纳税信用评价为A级,为“红榜”企业。另外,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试行)〉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41号)、《广东省国家税务局转发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公布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粤国税发〔2014〕186号)的有关规定,经市国税局评定,2016年至今,将广东华达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纳入税收违法的“黑榜”企业。

上期“黑榜”企业悉数整改

截至今年10月底,排名前列期公布的41家“黑榜”企业均得到整改。

市工商局上期发布“黑榜”企业29家,依据《行政强制法》相关规定,市工商局在履行催告程序后依法申请法院对上述29家企业强制执行,法院已全部受理。截止目前,东莞市虎门东缆电线电缆厂、东莞市厚街业诚家具材料经营部2家企业已全部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东莞市樟木头淘宝通讯器材经营部已部分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其余26家企业仍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下来,市工商局将继续依法跟进后续处理工作。

市旅游局上期发布的服务质量“黑榜”名单有9家,分别是:广东汇博旅行社有限公司、东莞市非凡旅行社有限公司、东莞市效益旅行社有限公司、广东驴六旅行社有限公司、广东非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东莞市音速旅行社有限公司、东莞市御兴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君悦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东莞分公司、东莞市同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按照有关要求,市旅游局对“黑榜”企业加大了巡查力度,进行了重点监管,并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其认真落实整改,务必以较快的速度“脱黑”。

目前,东莞市非凡旅行社有限公司已在市旅游局办理了许可业务,取到了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东莞市效益旅行社有限公司及广东华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原广东非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两家市场主体至今未向市旅游局提出办理许可申请,市旅游局也未发现这两家市场主体存在违法经营旅游业务的线索,9月29日市旅游局已将相关情况发函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广东驴六旅行社有限公司、东莞市音速旅行社有限公司、东莞市御兴旅行社有限公司、广东汇博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四家市场主体因自身经营条件未能达到有关要求或市场定位变更等原因,不再经营旅行社业务。其中广东驴六旅行社有限公司及东莞市御兴旅行社有限公司已经申请名称变更和经营范围变更,东莞市音速旅行社有限公司及广东汇博旅行社有限公司已办理企业注销手续;北京东方君悦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东莞分公司及东莞市同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两家市场主体因企业长期处于关门停业状态、无法联系到负责人等原因,未能按照市旅游局要求落实整改,市旅游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并进行重点监管。

市农业局上期发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不合格名单有3家,分别是:企石镇铁炉坑村菜地、中堂镇槎滘村菜地和虎门镇怀德社区菜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检测不合格生产单位进行查处。并将不合格生产单位列入重点监管名单,加强后续管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