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拿地成本低 房地产商瞄准"特色小镇"

2016-11-21 08:27:41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11月20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在“2016凤凰财经峰会”演讲表示,现在出现了一个新的情况,房地产商把目标对准了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最近火热。 2016年7月,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指出2020年前将培育1000个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提高建设水平和发展质量。10月1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排名前列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

李铁发现,特色小镇现在出现了一些新情况。“现在很多房地产商打着特色小镇旗号,进入到这些小镇,为什么呢?拿地成本比较低。”李铁说,(特色小镇)离大城市不远,可塑造新的房地产空间,而大城市楼面价太高了。

李铁提醒,这个是研究房地产发展形势时要特别注意的问题,特色小镇一旦打着房地产的旗号,它的特色,也只成了所谓的房地产形态的特色,而不能带来产业发展,因为(产业发展)成本必然会大幅度提高。

李铁说,从总量上来看,我们现在面临着严重的库存,统计局统计2015年的房地产库存是56亿平方米,不同的机构统计不一,有的说大概是100亿平方米。如果是100亿平方米的库存,哪怕我们平均每年12亿到13亿平方米的销售量,也得7、8年才能消化完;同时,局部的城市供需矛盾突出,一线城市房价在上涨,房价上涨的幅度很大,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也在上涨。

李铁说,部分二线城市房价虽然在上涨,它也是面临天花板价格,就是不会上涨的太高,房价取决于城市所辐射的区域,和所辐射这个区域的人口的收入水平,以及城市外来人口的占比。一般的情况下,辐射的区域越大,中心城市房价越高,辐射区域人口收入水平整体越高,房价越高,外来人口越多,房价越高。

在李铁看来,北京(楼盘)是面向全国的,甚至向部分世界华人对接,房价上涨趋势是不可逆转的;二线城市辐射区域有限,一些城市过去上涨不够快,现在涨上来了,它有可能涨到2万左右,但是再往上涨已经没有能力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