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将建23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打造慢行交通

2016-11-15 02:53:01 来源: 广州日报

市城乡规划局局长黄宇东前日带队做客“阳光热线”节目,就道路拥堵、停车难等交通规划问题与市民和网友展开交流。

据悉,市城乡规划局现已完成《东莞市建设项目停车配建指标研究》(初步成果),将采用新的方式来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地铁2号线旗峰公园站周边地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的试点建设工作正在开展,规划23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配备1200辆自行车覆盖3公里半径范围,打造慢行交通。

市民最关心如何“治堵”

随着东莞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不少市民都能明显感觉到城市道路越来越拥堵。东莞在交通规划方面如何“治堵”?采用高架桥、地下隧道构建立体交通布局是否有效?这是众多网友在“阳光热线”节目中关注的话题。

对此,市城乡规划局交通市政科科长高益忠表示,《东莞市市区综合交通规划(2008~2020年)》已经编制完成较长时间,但在市区构建立体交通布局方面,实施工作并没有同步跟进。究其原因,一方面是近几年东莞市将交通建设的重点放在了轨道交通和主干路网的建设方面,对城市交通精细化管理方面考虑的不多;另一方面则是对立体交通的负面影响考虑较多。

“立体交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车速和通行能力,但也有很多的不足,比如高架桥,影响商业居住环境、产生噪音和废气污染、不利于慢行交通的组织、影响城市景观等。地下隧道对道路宽度有一定的要求、造价和使用成本较高、对市政管线的布设影响较大、不利于慢行交通的组织等。”高益忠表示,“特别是高架桥,近几年一直饱受争议。赞成的认为能‘解堵’,反对的则认为是‘添堵’。”

高益忠透露,目前市委、市政府正在开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大调研。其中市城乡规划局牵头负责《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品质专题调研报告》,对交通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短板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在近期行动计划中提出开展一次交通提升会战的建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