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11~12时预约办税最爆

2016-11-11 09:09:27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李凤荷

记者再亲测

天河区地税于本周二开始正式进行房地产办税环节预约,记者在当天于“天河地税”微信公众号体验预约环节。在微信端搜寻公众号“天河地税”,关注进入“预约办税”页面,输入个人身份证号,之后再选择“广州市”再进入“天河区”。在天河区页面可以选择四个地址办税,选择“天河房产办税服务厅”,即可进入二手房办税预约的环节。基本上以一个小时为单位的时段里,有30个号放出来。记者测试一下不同时段的号源稀缺情况,11月8日当天,11:00~12:00的号已满,其余时段剩下几个。较远的11月15日办税预约时间,上午11:00~12:00同样是最热门的时间,该时段只剩下9个号。可见,每天11:00~12:00是最火爆的预约时段,而本周基本上已约满。房产中介人士告诉记者,天河地税最长预约时间是10天,天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预约过户最长时间则是30天,买卖双方应视乎交易进度,尽快预约双方都方便的时间。

目前各个区的不动产登记中心的预约号数量不同,市局每个小时有60个号,白云只有14个号,导致白云的号超级紧张,截至11月7日,过户预约号已经到了11月24日,需要提前两周多预约。而荔湾、天河的号相对比较宽松,基本上可以预约第三、四个工作日后的号。

若可跨区完税将更便民

在目前的交易流程中,房产交易不允许跨区交税,但是对于不涉及税的有关登记(如递件过户,抵押涂销等)则可以跨区办理。郑大源认为,由于不同区的号源数量不同,交易量不同,导致各个区的号源紧张程度不同。如果可以跨区交税和过户,则是非常便民的,很多人居住地点和所购房屋所在区不同,跨区交易登记有利于这些市民办理手续。另外也可以更好地促进各个交登中心之间的竞争,做得好的交登中心可以吸引客户,做得不好的交登中心可能会少一些市民前往办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