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自行拆违建 “霸”主还空间

2016-11-10 09:08:1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黄健源

记者昨日获悉,桂城城管部门对两宗违建案件进行了查处,其中一家违建业主经过执法人员劝导后,主动承担责任,并自行拆除违建建筑物。

据了解,南海大道旁边的灯湖领秀楼盘业主梁某,在购入灯湖领秀某栋的201单位后,为了增大使用面积,想把这个平台进行“私有化”。梁某先在平台的一些地方筑起高约两米的围墙,并把出入口设在自己的单位,阻断了其他业主进入平台的通道,将近两百平方米面积霸占。随后,该业主在平台上搭建了一个长条形的铁皮棚架,并在四周进行部分地方的装修,在施工过程中,原本绿草青翠的平台被弄得一片狼藉。

梁某的行为引起其他业主的极大不满,业主们认为这个平台是公摊面积,在购入楼盘的时候他们已经支付了平台的使用费用,梁某的行为让他们不能接受。对此,他们向物业管理处反映后,物管与梁某多次沟通,效果并不明显。经过桂城城管分局介入后,业主梁某终于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终于答应自行对该违法搭建的棚架进行拆除。

昨日,梁某雇用施工人员对棚架开始拆除。为尽快对该绿化平台进行恢复,桂城城管部门也组织了施工人员加入拆除工作。

此外,桂城城管部门近日还对夏西三联联东的一座民宅进行强制停工措施。该民宅在原本只能建4层的民宅上强行加高,业主不顾村委的劝阻继续抢建加建。执法人员联系施工人员,对该民宅的违建楼进行推断楼柱的强制措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