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限购满月:一手住宅量跌价稳 楼市理性回归

2016-11-06 23:00: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东莞史上最严限购政策出台至今已满月,从成交数据看,东莞一手住宅呈量跌价稳状态。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将日趋回归理性,预计11月成交量继续走低。

限购满月 住宅成交量跌价稳

10月6日,东莞出台史上最严限购政策:自2016年10月7日起,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第二套房需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首套房则不需要。

该政策至今刚好满月,从东莞一手住宅成交数据看,限购政策一个月时间里,东莞一手住宅成交呈现量跌价稳的态势。

10月7日至11月6日期间,东莞一手住宅成交4765套,成交面积45.96万平方米,成交金额67.5亿,成交均价约14686元/平方米。

据东莞市统计局官网显示,9月全月东莞一手住宅成交8559套,销售面积102.34万平方米。按照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进行计算,销售均价为15814元/平方米。相比较而言,限购后整个月东莞楼市成交量接近减半,成交均价小降。

楼市回归理性 预计11月成交量继续走低

“价格方面,从开发商角度看,截止目前许多开发商销售业绩甚佳,均超额完成去年全年业绩,开发商不差钱,短期实质性降价难现。”业内人士分析道。

东莞中原分析认为,这是东莞楼市回归理性的表现,过去深圳客占东莞楼市的半壁江山,此次深圳客尤其深圳投资客将会退潮,短期观望情绪浓厚,预计11月东莞住宅楼市成交低位徘徊。

限购对刚需影响小

虽然楼市限购了,但恒大翡翠华庭、鼎峰尚境等多个楼盘仍然有不少购房者前往现场咨询了解。

据多名搜狐焦点看房团网友了解到,他们对此次东莞限购政策持中立居多。

刘小姐称,“我觉得这次限购对我们首次置业影响比较小,短期内我可能先观望一下,但房子还是要买的”。

“我们是打算换房的,这次政策对我们有些影响,大点的户型买不起了,接下来继续看房,希望可以赶在二宝出生前换了房”,胡先生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