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一小区水表爆遭水浸 屋业主状告水公司

2016-10-26 08:53:42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汪万里

东莞一小区水表爆遭水浸 屋业主状告水公司

因为家中直饮水系统的入户水表发生爆裂,家中积水未能及时排出,导致整个房子长时间浸泡在水中,损失惨重。业主曾先生将直饮水安装公司告上法庭,索赔99万多元。市排名前列人民法院前年12月作出一审判决,判直饮水安装公司赔偿曾先生53万多元。今年4月,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撤销了一审判决,发回重审。半年过去,该案今天将重审。

业主不在 家里水浸

2012年11月23日深夜,曾先生在南城中信凯旋花园的家闹了“水灾”。因为没住在那,直到第二天物业通知,他才赶回家,当时“整个家都泡在水里了”。

物业很快查明原因,原来是曾先生家里安装的直饮水系统入户水表发生爆裂,以至于“水漫金山”。“床、沙发、椅子、音响等全都泡坏了。”曾先生说,家里损失惨重,“装修材料、家具等损失总共有53万多元。”

曾先生说,他本来签了合同,准备把房子以月租6500元的价格出租,连带出租的还有一辆车。“房子突然闹了水灾,肯定是没法租出去了,这个损失谁来承担?”

多方协商无果后,曾先生将安装直饮水系统的广州自来泉分质供水工程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索赔99万多元,其中包括家电、家具及装修材料损失39万余元,装修项目人工损失13万余元,租车及房租租赁损失46.8万元。一同成为被告的还有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等。

2014年12月5日,东莞市排名前列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为,根据物业公司的记录表,曾先生家中积水成灾的原因可以确认是由于直饮水表爆裂所致,而这个直饮水表的安装单位就是广州自来泉分质供水工程有限公司。

广州自来泉分质供水工程有限公司则提交了水表检测报告、合格证等材料,认为公司对事故的发生没有任何过错和预见性。是曾先生本人当时不在家,没有妥善处理好水电等家用设施的开关,事故损失的责任在曾先生自己。

不过,法院认为,水表的合格证等证据不足以证明该水表不存在质量问题。对于曾先生提出的损失评估,广州自来泉分质供水工程有限公司虽有异议,但并未提交相关证据,法院判决该公司赔偿曾先生损失53万余元。

对于曾先生提出的租车、租房的损失,法院没有支持。法院也驳回了曾先生对开发商、物业公司等的诉讼请求。

中院认为“事实不清”

对于一审判决,曾先生说,虽然他希望获赔更多,但法院判决之后,他也接受了。不过,广州自来泉分质供水工程有限公司不服,提起上诉。

今年4月25日,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书,认为“原审认定事实不清”,撤销了一审判决,将此案发回东莞市排名前列人民法院重审。今天,该案将再次开庭审理。

曾先生说,他和律师仔细研究过,觉得“自己胜诉的希望很大”。曾先生说:“无论如何,我的房子被水泡了,又不是我自己的原因造成的,总该有人来对此负责吧?”

(原标题:水表爆水浸屋业主状告水公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