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当下能不能买房? 问自己三个问题就懂了

2016-10-24 18:09: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9月以来,楼市变数骤增,尤其是进入10月,众多城市加入“调控”行列,让楼市风向急转,一时间让不少准购房者迷惘,到底能不能买房呢?

事实上,购房者之所以心生顾虑,无非是担心楼价下滑造成个人资产缩水,可是同时也担心房价上涨,错失购房良机。

于是乎,现阶段购房与否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

笔者认为,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岂能任由其大涨大跌影响国民经济,调控只是抑制楼价过快上涨的一种措施,其目的在于促进楼市健康持续发展,片面的解读调控,只会淆乱视听,造成不必要恐慌。

其实,房子的主要功能是什么?居住,购房的目的是安居,只因房产具有商品属性,故其价格有波动,而波动是为商品市场的一种自然规律,无需大惊小怪。

当然,房子也有投资、保值和增值功能,因而每每楼市遭遇调控时,人们对购房与否最会举棋不定,这也是人们纠结根源所在。

那么,现阶段是否适合购房呢?笔者建议你先问自己几个问题。

首先,你购房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你是投资型购房者,建议在市场尚未明朗之际,可先观察,待市场平稳之后再考虑是否出手。

其次,你除了首付之外月供准备好了没?购买住房是一生大事。普通购房者可能要穷其一生的积蓄,而且还要为月供而长年奋斗,故建议月供不宜超过家庭总收入的30%为宜。

最后是你想购买什么价位和面积的房子?如果资金充足可考虑新房,若资金有限不妨购买二手房。同时,受现阶段调控影响,建议考虑购买房间多一些的房子,如能买三房不买两房,能买四房不买三房,这可以减少因家庭人口增多而产生的换房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