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莞深快轨改广莞深快轨? 网友心急东莞交通建设

2016-10-23 00:44: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目前,东莞R2路线已经投入使用,不少沿线市民反映有了轨道交通设施后,生活更为便利,加之当前东莞地面拥堵情况日益严峻,很多网友非常关心东莞交通建设,特别是轨道交通。

日前,有网友 建议莞深快轨,改叫广莞深快轨。据了解,莞深快轨在松山湖南继续向北,经寮步,生态园进入市区,远期从万江向北接入增城新塘站的方案,路线比较绕。

该网友认为,从增城新塘东部交通枢纽引出,在茅山大道与新塘大道交叉路口设新塘南站(广州地铁23号线继续南延到此处),新白广城际中新知识城客流,广州地铁23号线广州科学城客流,以及增城开发区客流,将汇聚到广莞深快轨上来。从江南大桥西面进入中堂——万江——南城——大岭山——松山湖南——深圳公明——光明——南山科技园。如此将串联起整个珠江东岸主要高科技园区,成为高科技人才交流的快速通道。深圳地铁13号线直接纳入广莞深快轨,作为珠三角城际线路,统一建设。这样松山湖一头是广州高新区,一头是深圳高新区,地理位置更加优越。最终可以形成松山湖北有高铁枢纽,松山湖南有城际枢纽的局面。松山湖南与松山湖北和生态园的轨道交通可以通过东莞R3线连接。

另外,该网友还建议, 东莞可配合广州建设赣深高铁南沙支线,连接惠州与珠江西岸的南沙,中山,珠海及澳门。线路从惠州出发,经生态园,寮步,向西南方向延伸到南沙。在资金有限情况下,优先高铁,城际建设,把骨干网络搭起来,然后再用地铁把高铁站和城际站串联。最终东莞的轨道交通将形成一个大网。

市发改局针对该网友的建议给予了肯定,认为以上建议有一定的合理性。“目前我局正在组织开展东莞市轨道交通一体化研究,以及东莞至深圳快轨铁路预可行性研究工作,期间将重点对东莞铁路布局以及莞深快轨线路进行研究规划”,市发改局表示,该网友的建议将在下来的研究工作中提供项目编制单位参考,以使轨道交通网络更优质高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