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多楼盘“零成交” 临深片或先降价

2016-10-21 09:06:17 来源: 广州日报

新政后不少楼盘出现“零认筹”、“零成交”现象。近期东莞各大研究中心数据报告出炉,上周东莞新建住宅成交量环比降了60%,成交均价也环比降了15%!

不过业内人士对此表示,目前的量价齐跌主要是由于新政前一周基数太高,新政后真实楼市情况还需要在10月底、11月份才会有所体现。目前表现出的是市场迅速转冷的信号!

上周成交降六成

合富辉煌(中国)东莞发展研究部、瑞峰瑞城搜早报根据东莞房管局网签数据统计发现,上周东莞新建住宅成交10.9万平方米,894套,均环比下降60%。周成交套数不到1000套,处于淡季水平。

此外,住宅均价则下降了15%。不过,记者也发现,房价即使下降了15%以后,上周住宅均价达到15641元/平方米,仍然很高。合富辉煌(中国)发展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李兴旺介绍,上周东莞签约量价齐跌,主要原因是前两周的基数太高,而且存在大量历史补签数据,并非新政所致。新政对市场反应的真实数据体现在10月下旬至11月。

楼盘来访量下降

据统计,多个楼盘国庆后一周零成交。

而根据中原集团对东莞样本楼盘的监测发现,不少楼盘在新政后日均来访量下降了40%~50%,有楼盘在新政前后成交量差别极大,其中一个楼盘在新政前的成交十分火热,但是在新政后10月7日~9日竟然也是零成交。

随着东莞最严新政出台,楼市观望情绪蔓延,据东莞中原CCES系统显示,上周楼盘来访量连续两周环比大幅下跌。一方面,之前在东莞大肆购房的深圳客大潮回归理性,观望情绪重,加上深圳部分项目理性定价,莞深房价差距收窄,促使部分深圳客回流深圳本地市场。

另一方面,目前还处政策消化期,买卖双方博弈使观望情绪加重。

后市:四季度地荒局面有望缓解

东莞中原地产介绍,东莞的库存一直处于低位运行,供求矛盾突出,后市国土部门将相应增加土地供应,且在供地目标的压力之下,四季度的土地供应有望放量,将大大缓解当前的地荒局面。

不过,由于宏观大环境不变,东莞中原地产认为,开发商对土地投资的热情仍然不改。同时,在东莞新房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不变,再加上未来依然承接广深客,长远看好东莞土地市场。可以预见在土地供应放量、开发商资金宽裕的环境下,四季度东莞土地交投仍然有望延续火热。

在价格方面,在楼市调控新政的影响下,此前激进的拍地方式将不再出现,房价地价都有望回归。

新一轮调控来袭,直接体现在新房市场的转淡。根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新政过后的楼盘监控显示,多个楼盘在新政后来访量和认筹量大大下降,甚至部分项目是“零认筹量”。新房市场的降温,甚至未来进入“寒冬”,降低开发商的投资预期,在土地参与竞拍中,回归理性拿地,地价也有望理性回归。

后市:深圳客逐渐退出,临深区域或率先领降

东莞中原还介绍,从上周的成交区域看,成交量排名前三的分别为石龙、常平、寮步,二三线镇区成交占比逐渐增加,区域间的成交量差距在缩减。考虑到二三线镇区均价仅为10000~15000元/平方米,相对泛临深片区较低,它们成交占比的增加将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东莞的成交均价。

另外,深圳客回归理性、观望情绪浓厚,对泛临深片区的成交量有严重的影响。随着深圳客的退潮,本地客比例将会上升,临深片区房价下行压力较大,加上深圳房价下调压力的夹击,预计临深率先理性回归,逐步带动其他镇房价回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