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议价空间创新低 有业主临时涨价20万

2016-09-23 09:13:10 来源: 新快报 作者:陈琳

记者了解到,近期,在高溢价地块周边及其他热点区域,多名二手住宅放盘业主调高了放盘物业的价格,反价的情况也时有发生。链家研究院数据显示,8月份,二手住宅成交整体议价空间降至新低,其中荔湾区的议价空间降幅最明显,由7月的8.1%降至8月的2.5%,降幅达5.6%。

客多盘少,业主调高放盘价

据了解,部分热点区域如天河北、滨江东、东山的二手住宅,进入9月后放盘价也有所上调,涨幅在10%左右。广州链家研究院院长周峰告诉新快报记者,中山六路附近某套74平的楼梯房,业主原来开价123万,在8月底将放盘价加价12万至135万,最终成交。还有中介表示,位于淘金的一套二手房源放盘价为280万,到了9月初买家决定入手的时候,业主却称要涨价,不到300万不肯出手。

事实上,议价空间创新低甚至出现反价,主要原因不仅是高溢价地块的带动,“客多盘少”才是背后的真相。链家研究院数据显示,8月二手住宅买卖市场新增客源环比增长38.4%,而新增盘源环比增幅仅为5.1%,新增客源增长明显大于新增盘源增长。新增盘客比再度急速攀升,创今年以来新高,达到3.96:1,已连续两个月高于3:1。

因此业主对价格预期向好,放售价呈明显上升趋势。8月广州链家成交最热的20个盘中,有14个楼盘环比涨幅上升,其中车陂板块的骏景花园环比上涨7.9%,涨幅最明显。同为中山大道沿线楼盘的富力天朗明居、华景新城、金碧世纪花园放盘价分别录得5.3%、3.9%、3.3%的升幅。增城的翡翠绿洲、碧桂园凤凰城放售价环比上涨3.0%、2.5%。

可关注东圃和客村-赤岗板块

广州房地产中介协会研究员朱嘉蕾指出,从近几周的成交来看,二手房市场的发展势头还是不错的。不过,对于二手楼市而言,“金九银十”是旺季的同时,也存在挑战,因为这段时间一手新盘会着力推新促销,将分流部分二手市场的客源。

分板块看,广州哪些板块的二手房源较受欢迎?朱嘉蕾表示,近一年来看,东圃和客村-赤岗这两个板块的二手楼市场发展得不错。东圃有brt通达天河北和珠江新城,楼价比较优惠;客村-赤岗同样也是毗邻CBD,小区楼盘选择也比较多,因而受到众多二手买家的关注。

广州二手房高级分析师卢佩婷也看好东圃板块。她认为,买房应该用逆向思维,别人觉得贵的说明更有升值潜力,可以在这些区域“淘宝”。目前房价较高、上涨最为明显的是天河、越秀和海珠区,因此刚需买家可选择这些区域的价格洼地板块,天河区的东圃板块就属于这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