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总规》定义东莞城市中心为南城国际商务区

2016-09-14 17:24: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期出台的《东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指出,南城国际商务区和行政文化中心将划为东莞城市主中心。围绕规划,昨日南城街道办事处发布消息称,近期出台了《南城街道建设“生态之城”工作方案(2016-2020年)》,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力求把南城建设成“生态之城”。

东莞的“城市主中心”将划定在南城

近十年来,南城是东莞发展最为迅猛的城区,随着各项市政规划的逐步落实,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仿佛是一夜之间从原来的荒草地变成了如今的人气商业,发展神速。《东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明确指出,在未来的15年里,东莞的“城市主中心”将会划定在南城的南城国际商务区和行政文化中心。

南城街道表示,围绕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南城街道把推进建设“生态之城”、“美丽之城”、“法治之城”、“平安之城”、“富裕之城”、“文化之城”作为目标,争取高水平的建设城市中心。

持续推进“生态之城”建设

为了推进“生态之城”建设,首先要统筹兼顾、规划先行,着力做好“生态南城”系列规划工作。通过集中开展城市基础设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各项专项规划,促进生态产业、生态经济健康发展。

其次还要因地制宜、多举齐下,着力促进“生态南城”环境建设。通过设立节能扶持基金、推广绿色建筑、完善生活垃圾分类与废旧物资回收系统,促进南城环保产业和现代都市农业的培育发展。通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清理行动,加强“小山小湖”规划建设以及水濂山、植物园等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促进南城宜居社区建设、环保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升级。

通过这些举措,南城街道希望到2020年,南城“生态之城”的建设能够再上一个台阶。城市生态景观更加美丽,企业节能减排措施更加到位,市民环保意识更加增强,实现城市配套设施更加完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