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清溪要"逆袭"! 规划159615亩拟建东南部产业基地

2016-09-13 14:45: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东莞市城乡规划局发布了关于《东莞市清溪镇总体规划(2016-2020)》(以下称《总规》)的批后公告,称《总规》按照法定程序验收,通过了东莞市人民政府的审批,成果也通过验收。对于清溪镇行政管辖区域总面积达106.41平方公里(约159615亩)的规划区,即日起开始实施。

清溪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深莞惠的几何中心,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又与周边地区具有相似的文化(客家)、产业(电子)和生态基础。《总规》具体布局了清溪的未来发展路线,由于标志着国际低碳城开发建设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的深圳低碳城项目在龙岗坪地启动,而清溪和坪地国际低碳城仅有10公里的距离。因此可利用生态资源的优势,在清溪北部与深圳东部地区共同打造出一条低碳产业走廊。目前,清溪正在编制《清溪湖低碳产业创新示范区概念性城市设计》,旨在打造低碳产业的发展平台,把清溪北部区域构建成低碳产业带。

清溪的东部地区利用自身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优越的生态环境,打造闲旅游业区。而清溪的南部区域,将与深圳共同打造一个以电子信息产业为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带,通过优化、转型、淘汰、战略植入等相关措施,构建先进的制造业体系,现在清溪和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已经共同建设了莞深科技卫星城一期的力合清溪创新基地。

《总规》显示,未来清溪将形成“依山傍水、两带四轴、一心五片”的空间布局。“依山傍水”指清溪将以自身的山水资源作为城市构建的要素;“两带”代表着东南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带和北环路低碳产业发展带;“四轴”指中心大道发展次轴、清凤路发展主轴、香芒路发展主轴、清溪大道发展次轴;而“一心五片”则代表着中部综合服务中心、城镇中心片区、东部工业片区、金龙工业片区、西部工业片区、青湖工业片区。 通过此空间布局,清溪的发展用地将实现由外延扩张向内涵优化和改造转变,更能吸引高端产业的入驻。

未来的清溪将朝着深莞惠融合发展的低碳示范区、具有客家文化底蕴的中国美丽城镇和东莞东南部总部产业基地这三大方向努力,以更好的城市形态、框架以及功能来承接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