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总价地王PK上海静安地王 不是一个档次

2016-08-31 12:19: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深圳新会展中心(一期)配套商业用地经过一段时间投标迎来开标,最终,招商蛇口和华侨城联合体以310亿元成功夺标,一举超越此前广州亚运村保持的255亿全国总价地王纪录。

一时之间引发各方关注,市场上担忧与忧虑的情绪加速蔓延,有业内人士认为,后市存在较多不确定性,高溢价拿地很可能要付出代价,如何解套是房企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另某地产研究机构分析师指出,一二线城市出现高价地浪潮的原因,主要是资金潮下的资产荒,“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未来一年房价如果涨幅不超过50%,拿了高价地的企业都将面临入市难题,巨大的成本压力会造成很大的风险。”

诚然,总价地王的诞生确实引人注目,但它对市场的参考意义并不大。它的影响,与日前上海静安地王相比,可谓小巫见大巫。事实上,真正能对未来的市场走势及房企引起影响的是楼面价。

深圳总价地王虽然总成交价创下全国较高记录,但但楼面价其实并不高。考虑到代建91万平方米会展中心的成本以及政府将以建安成本回购的1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11宗配套商业地块的楼面地价约为2.15万元/平方米。

8月17日,上海静安区中兴路地块遭18家开发商哄抢,最终被融信以110亿元总价拿下,楼板价高达100315元每平米,溢价率139%。该地块是上海12年以来内环内排名前列次出让住宅土地,楼面成交价格已经打破了中国土地成交纪录。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当下的“地王热”不值得担忧。2016年被称为“史上最可怕的地王年”,今年一二线城市地王潮全面出现,地价超过房价已经从一线城市蔓延到二线城市,二线城市成为2016年地王出现最多的区域。这种不理性不健康的拿地行为让房地产市场后续酝酿着巨大风险,值得相关部门和开发商警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