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平镇打造“活力宜居的明星城市”

2016-08-30 09:24:36 来源: 东莞时间网 作者:甘劼伟

常平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幸福村居,打造活力宜居城市。图为常平黄泥塘村。

中共常平镇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打造“活力宜居的明星城市” 

昨日,中共常平镇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常平镇委书记黄庆辉作工作报告,确定了常平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未来五年,常平将以打造“活力宜居的明星城市”为统揽,力争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13家以上,其中高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以上。

推动产学研合作项目161项

报告提出,对比2010年,2015年常平镇完成生产总值280.2亿元,增长70.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6.3亿元,增长99.2%;固定资产投资52亿元,增长73.5%;进出口总额90.7亿美元,增长50.3%;全镇各项税收总额33.7亿元,增长79%;镇本级可支配财政收入16.6亿元,增长75.7%。

2015年全镇研发投入5.34亿元,是2010年的3.73倍。科技孵化器从2010年的1个增加至4个。目前,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9家;省名牌名标15个;推动产学研合作项目161项。五年来,常平镇新增上市企业1家,挂牌新三板企业2家,广东(东莞)珠宝玉石交易中心落户常平,获得全省少有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镇”。

报告指出,近五年申请专利5460件,授权专利4114件,分别是“十一五”时期的2倍和2.2倍,常平科技园获评2013年度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优秀(A类)评级(全市少有一个)。

打造“活力宜居的明星城市”

报告指出,努力把城市的知名度变成城市的美誉度,使常平在东莞的兄弟城镇中,在珠三角城市群中,在广九铁路、京九铁路沿线城市中,勇立潮头、脱颖而出,成为明星城市,不断提升对要素资源的竞争力和集聚力。

如何打造“活力宜居的明星城市”?黄庆辉表示,把握常平的优势和条件,要在八个方面上下工夫,分别是交通枢纽、开放尖兵、创新高地、现代商埠、物流重镇、珠宝玉石中心、文明友善之城和文化名镇。“这八个方面做好了,打造活力宜居的明星城市就成功了。”

在集聚创新资源方面,到2020年,常平镇力争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13家以上,其中高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以上。鼓励支持规模以上企业建设科技平台,激发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的创新潜力,争取“十三五”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0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