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如果没有实体经济 房子拿来有什么用?

2016-08-26 09:20:27 来源: 广州日报

最近,有关东莞老板的新闻又上了头条,这次是因为房子!有媒体报道称,东莞一老板把工厂关闭了在广州买了4套房。这位老板说,“忙得焦头烂额收入还不够给员工发工资”,而投资房产却一劳永逸。

这句话确实道出了很多做实体经济的无奈。在笔者身边也不乏这样的案例,不少小企业主手握着资金,却不想扩大生产,反而是投身到房地产市场中了。一位从事五金加工贸易的小企业主跟笔者算过一笔账,如今五金加工贸易的毛利率只有10%左右,而房地产投资的受益远高于此。前年佛山放松限购之后,他在千灯湖区域以1.2万元/平方米的价格购入了一套3房单位,如今这套房二手市场价已经达1.9万元/平方米。“我算了一下,我这套130万元的房,现在的市场价大约205万元,两年时间升值58%。”这位小企业主说,房产的投资回报率明显高过自己的生产投资。

当听说东莞确实有企业主卖掉工厂炒房产时,这位五金制造小企业主表示能理解。“我是扔不开跟了我这么多年的工人,如果可以,我都想卖掉工厂去炒房。”

央行最近公布了7月份金融数据,整个7月人民币新增贷款只有4636亿元,其中住房贷款就增加了4575亿元,占比接近98.7%,可见,旺的是房贷,而企业贷款需求则空前低迷。在闹得沸沸扬扬的王宝强离婚事件中,王宝强主要的财产分割是9套房产,这也充分说明,即使在富裕阶层,财产的主要配置也是房产。

房产已经成为所有人的财富象征,但如果真的大批量的企业主都像那位东莞老板一样,逃离实体经济投身房产,那么,未来形势将十分可怕。试想一下,在实体经济严重萎缩的环境里,所有的房屋空置,形如鬼城,房子变得一文不值。

但所幸的是,虽然一路走得艰难,但是很多企业主仍未放弃自己的本行。就像笔者认识的那位小企业主一样,他说:“只有做自己的老本行,心才踏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