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低薪资遇上高房价 东莞高居苦逼城市排行榜前列

2016-08-25 17:17: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很多人都抱怨房价越来越高,想买个房子更难了。其实说到底还是自己的薪资太低,才会苦逼的买不起房。

有机构以各城市7月份的平均房价和平均薪酬比为依据,统计出了2016上半年中国苦逼城市排行榜。看着数据很多网友吐槽,原来还有这么多人一个月的工资都买不起1平米的房子,我不是一个人在苦逼。

数据显示,深圳7月份平均房价50842元/㎡,而平均薪酬仅7467元,以6.81的房价收入比位列排名前列。也就是说不算上买房各种费用、利息,在深圳想买1平米大小的空间需要工作将近7个月。北京、上海分别靠房价收入比6.17和5.67占了第二、三名,需要约6个月的工资才买1平米。想要在大城市安居,果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广州作为四个一线城市的一员,与其他三个城市相比,在这项排名中显得格外低调,仅以3.12的房价收入比位列第12名。厦门、南京、三亚、杭州、福州、温州、天津、珠海、廊坊、合肥、宁波、武汉、苏州、济南、台州、青岛、郑州、东莞等多个热门城市也位列前茅。

有专业人士分析,仅以房价收入比评价“苦逼程度”不够科学,因为房虽然一定程度上能够改善生活品质,但是并不是决定性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对于很多普通市民来讲,工资是主要收入。随着房价越涨越高,薪资往往就显得不够坚挺,以这种趋势继续发展,更多人或将买不起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