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主动远离高房价 买房还真不如租房来的潇洒

2016-08-25 08:57:39 来源: 广州日报

[摘要]然而,房价到了现如今这个阶段,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对于一般工薪群体而言,购房梦恐怕都不再那么容易实现了。

有一个在外企从事管理的朋友,几日前说起当前房价问题时,一脸的淡定,他长期坚持不过高压力的生活,即不欠债、不经商、甚至不开车。由于妻子多年来作为全职母亲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尽管自己收入尚可,但是四口人指望其一人赚钱养家,也不敢大意。对于他而言,房价既然高高在上,那就没有必要去纠结。“人生应该多姿多彩,何须为了一套房而烦恼。”他对于租房的日子已经习惯。家有余钱,用于炒炒股,一家人偶尔旅游一趟,看上去倒也潇洒。

上述朋友这种主动远离高房价的心态,不是一般的刚需群体人士可以做到的。然而,房价到了现如今这个阶段,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对于一般工薪群体而言,购房梦恐怕都不再那么容易实现了。在市中心城区,一套80平方米两居室,总价至少一百万左右,首付加上税费,30万左右掏出去之后,按照按揭30年为例,每月需要还款7000元左右,对于有些工薪族来说,买房还真不如租房,尤其是当前房价大有登顶之势,一旦追高成功,当房价稍有松动,那种欠债接盘的日子可真不是闹着玩的。

对于东莞这样的城市来说, 当前的楼市行情走向十分微妙,一方面是因为一手住宅产品供应偏少,房价相对来说处于历史高位,短时间内看不见回调的迹象。而另一方面,各种数据却又显示后市似乎支撑力不够,例如成交量低迷、周边城市如深圳、香港量价开始看跌。所有这些因素,不得不让购房者陷入观望之中。对于一般家庭而言,不愿放弃购房梦想的租房生活显然是充满纠结和矛盾的。现实中,当前部分购楼者一有机会就出门看楼,结果是越看越失望。

说到这里,就必须要从心理学角度来讨论一下被动型租房群体的生活观。对于部分工薪阶层来说,购房的动机实际上不是出于居住需求,而是担心以后继续上涨带来经济上的更大负担,换句话说也是出于渴望增值的心理动机。

因此,引发刚需购房者们焦虑的因素,表面看是房价走高,实际上却是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而无法放弃固有态度。

对于刚需而言,当房价超出了自己的承受能力,就不必要去苦苦期盼短时间内下跌的可能性,而是放松心情,转移视线,有朝一日自己经济条件足以应对楼价时,轻松出手,当这一天还没有到来时,不妨轻松租房,换一种心情生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