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开发商资不抵债! 东坑一房企申请破产和解

2016-08-11 12:26: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年来东莞楼市频吹“涨价风”,临深片区房价更是暴涨,很多开发商都赚得盆满钵满。在一片大好的形式之下,有一些开发商却陷入资金链危机,不得不向金融机构借债或者忍痛卖掉项目进行周转,甚至有些地产商已经申请了破产。

开发商 破产

本月初,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针对东莞市金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金达公司)申请的和解裁定,已发出《关于东莞市金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和解竞争选任管理人公告》,予以受理该申请。据悉,截至2016年3月31日,金达公司的账面净资产为负2.33亿元,已资不抵债,对外债务主要为金融机构借款以及延迟交房而产生的对业主的债务。

金达公司分别以恒亿中心地块及横沥地块为抵押借款1.66亿元、以尚品名居地块作担保借贷6300万、其名下大部分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等也已设定抵押担保向众多金融机构借款……然而,就算拿到这么多的借款,还是无法解决金达公司的资金问题。据了解,由资金不足,金达公司名下楼盘锦绣东方长期停工,导致200多名业主不能按时收楼。

观察东莞楼市实际市场就会发现,虽然近期房价一直处于高位,但成交量却不时出现起伏,整体市场成交低迷成为常态。今年陷入资金链风险的开发商远不止金达公司一家,记者获悉,还有东莞本土品牌房企也因资金链问题陷入泥潭,有的甚至已将项目和地块转手抵债。

专业人士透露,房地产行业对金融机构的依赖极强,为了调控这一局面,相关政策已经陆续出台。结合近期提出抑制资产泡沫和加快因城施策的口号,东莞政府调控楼市步伐或许也将不断趋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