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置业报告:楼价上涨 购房者最关注房价

2016-08-05 09:59: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以来,受东莞房价快速上扬影响,东莞楼市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购房者的置业理念亦出现了转变。

《东莞网友置业需求报告》7月数据显示,参入调查的1723名网友中,55%选择在东莞城区和松湖片区置业,此前火爆的临深片区"失宠",仅占8%;在房屋价格方面,总价80万至150万的房子接受度较高,部分网友似乎开始接受房价暴涨现实,并悄然行动和出手。

【信息渠道】移动互联排排名前列占35%

调查显示,获取房产信息的途径占比分别是移动互联30%,PC互联25%,排名第三为朋友介绍15%,第四为户外广告12%,报纸5%、电视6%和中介代理7%仅占少量。移动互联网渠道成为目前购房者获取房产信息的主要渠道。

【关注因素】购房者最关心价格

调查显示,价格和交通两个因素最受关注,分别占22%、17%;此外,区位8%、品牌11%、户型13%、商业配套5%、环境11%以及学校13%六方面因素也备受关注。可见购房者在购房时不是单一考虑某一方面因为,而是多种因素综合考虑。

【区域】临深片区关注度降低

调查显示,排名排名前列为中心城区34%,第二至第七依次为:松山湖片区、沿海片区、水乡片区、临深片区、东北片区、大石龙片区,占比分别是21%、21%10%、8%、3%、3%。目前中心城区已成为广大购房者的置业优选区域,松山湖片区和沿海片区紧随其后,而之前备注深圳客热捧的临深片区热度降低,仅排在水乡片区之后。

购房原因:近半置业客为自住

调查显示,多数为刚需型用来自住占43%,其次用来投资占41%,部分用来改善居住条件11%,还有少量用来解决子女户口与教育问题4%。说明目前不少购房者依旧看好楼市发展,另外有部分的购房者买房用来改善居住条件,这与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密不可分。

户型:三房需求较高

调查显示,优选三房43%,其次两房31%,部分选择四房16%,少量选择公寓8%,超四房和别墅产品各占1%。无论是用来自住还是投资,两房三房产品是较受欢迎的。

面积:91-110平米面积最受青睐

调查显示,优选91—110平米45%,其次71—90平米30%,部分70平米以下8%、111—130平米8%,少量131—150平米4%、151—180平米4%,181平米以上进占1%。这与户型选择密切相连,71-11O平米的面积内,户型一般为两房三房产品,所以面积在71-110平米成为多数购房者的意向面积。

装修:越来越多置业者爱上精装房

调查显示,多数人喜欢选择精装46%,其次为毛坯32%,最后是简装22%。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喜欢选择精装修的房子,表示省时省力。

产权年限:绝大多数购房在意年限长短

数据显示,基本都比较在意84%,少量不在意16%。虽然近期政府已出台不动产权等政策,但大多数购房者还是选择产权年限长的房源,这也是一些购房者不想选择公寓型产品的原因之一。

一手房OR二手房:置业客优选新房

调查显示:多数优先选购一手房占76%,少量优选选购二手房占24%。面对房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众多购房者仍然优先购买一手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