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莞市民不用担心在市区买不到新房 新盘很快上市

2016-07-22 18:23:28 来源: 东莞时间网 作者:周素琼

近日,关于东莞居住用地的新闻,总能引发各界人士高度关注。莞城地王诞生,南城优质地块贴出出让告示,再加上近日东莞市27镇(园区)总体规划修改通过市总规委员会审议,27个镇(园区)共减少居住用地约433万平方米等这些引人关注的消息,让市民不得不感慨:土地如此稀缺,地价飞涨近在眼前,是不是以后可售的房子越来越少?主城区就没有新楼盘了吗?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车德锐介绍,主城区房源越来越稀缺,据他统计,每年想在主城区购房的群体达到2万户家庭以上,但按照目前主城区的库存,每年可销售量还不到2000套,如果这批量购房者都想选购主城区一手房,那几乎等于是10人来抢一套房源。不过,这种紧张态势将在今明两年有所缓解,不少主城区项目已加快了入市步伐。

主城区项目加快入市步伐

代理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东莞2016年上半年仅供应8宗商住地,创下近十年来新低。实际上,除了土拍市场,三旧改造也是东莞土地的一个重要供应途径,尤其是在可利用空间越来越少的主城区。记者了解到,因为主城区土地稀缺,有在售项目甚至打造成了150米的超高层来销售,且因为毫无竞争对手,售价一路飞涨。

作为教育、医疗、购物等各项配套都最齐全的主城区,在此安家是不少新老莞人的梦想,那么主城区是否真的无房可售了?想在此安家,是否意味着只能在仅有的一两个在售楼盘中选择或者到二手市场淘金?其实不然。近日记者走访主城区市场了解到,主城区多个项目已进入前期工程,预计在今年底到明年上半年这段期间,不少项目将陆续入市。

6月30日,位于南城金悦香树旁的高新工业工地厂房地块“三旧”改造又迈入了新进程。这一天,项目地块上鞭炮声响起,施工车辆驶入工地,承建方与高新公司共同举行了开工典礼。

上周末,记者再次走访该项目了解到,虽然该项目还没取得施工证,但挖土机已经进场,不少工人已经就绪,入市步伐正在加快。高新工业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预计年内正式动工,但要明年才能销售。记者从该项目的环评公示上看到,项目为占地面积为262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15000平方米,包含七幢18至28层高的住宅楼以及2层高的地下车库。项目现场还显示,该项目计划工期为2016年7月至2018年11月。 不由分说,这个紧邻总部基地的待售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值得想在城区尤其是南城安家的市民关注。

多个“三旧改造”项目年内动工

除了明年就要销售的南城城南四季项目,紧邻热门的西平片区的东城牛山一带,也将有新品供应。记者了解到,近期万科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获取广东中天集团旗下一地块51%的份额,地块位于东城莞长路西侧钟屋围村,与同沙生态公园隔路相望,紧邻东莞高级中学和东莞排名前列中学,将接驳东莞居住配套最为成熟的西平居住区。据透露,该地块占地面积7.49万㎡,建筑面积26.86万㎡,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土地平整阶段。公开信息显示,该项目预计今年8月动工,明年开盘销售。

东城除了牛山的“三旧”改造项目预计近年入市,更有优质地段八一路一带的项目进入了前期阶段。记者从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窗口网站了解到,本月初,备案名称分别为香悦居、香山美域花园、山语湖花园三个位于东城同沙社区八一路南侧的项目进行了备案,这三个项目占地面积共约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且主要以住宅、商业及配套设施为主。

在莞城方面,在紧锣密鼓施工的碧桂园Park Royal有望年内入市,项目总占地4.2万平方米,建面19.4万平方米,50-142平方米产品,目前临时接待中心已对外开放。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该项目除了紧邻地铁2号线的天宝站,距离东莞中学初中部也不远。此外,本月初碧桂园摘得的莞城地王项目也有望明年入市,该项目紧邻东莞名校建设小学,上述项目都值得想购买莞城学区房或想陪读的家长关注。

万江方面,金地万江项目有望今明这两年入市,首铸项目也已进入前期施工进程,此外,近日国土局公布的《2016年第5批国有建设用地公开出让预告》中,也显示有万江地块将出让,一般情况下,该地块也可在明年达到销售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