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二手房价逆市虚高 改善需求买家最受伤

2016-07-21 08:04:36 来源: 广州日报

尽管二手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但是价格依然在稳步上扬。较新统计表明,本月上旬二手房均价环比上涨6%。中心城区二手楼价普遍再攀新高。根据记者调查发现,面对楼市上扬,最受煎熬的居然不是无房一族的刚需,而是生了二孩、上有老人下有小孩的改善房需求一族。“现有的房子有价无市卖不出去,即使卖了想要换房,根本买不起大房。”

改善房家庭备受煎熬

较新数据表明,本月上旬二手房交易价格再创新高,环比上涨6%,成交量却环比下降17%。合富辉煌研究部负责人李兴旺认为,当前市区楼价脱离了正常刚需的心理承受界限,处于有价无市的虚高状态。

记者调查发现,高房价让有改善房需求的家庭备受煎熬。这些家庭由于生养二孩后,家中有老人以及保姆入住,从而有着购买改善房的需求,然而居高不下的房价让换房成了进退两难的事。

在南城高盛科技园某电池企业从事技术工作的张女士就是其中一例,去年,生下二孩的她开始考虑卖出手中少有的两房,进而换一套三房的大中户型。“现在,南城二手楼价比去年上涨了一半,这完全超出了我的预计,根本就无法买。”她说,在看房的同时,她也把自己的两房放入市场代售,结果发现,按照市价,自己的房子卖不出去。几个月以来问的人多,就是没有人还价。而张女士也不敢轻易降价出售,因为降价意味着自己将要贴进去更多的钱换房。“我算了一笔账,把手中的小房卖出去,换一个三房一厅,至少要贴进去80万元左右。”张女士说,这让她倍感压力。

部分刚需者转战投资市场

高房价不但让上述改善房家庭纠结,也让刚需购房者们改变了心态,其中不少人士持币观望,也有部分想法开明的人士干脆暂时放弃入市,转而将钱另作他用。

目前在排名前列国际从事会计工作的梁小英去年开始就和男朋友考虑买房子,但是到了今年,面对一路走高的房价,两人手中的钱根本就不够。眼看着房价回调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他们决定先选择租房,将手中的钱借给老家亲戚用于经商。

而在上市公司易才劳务从事高层管理的安徽人士张家宝则表示,他和妻子原来打算购买一套户型稍大的自用,但现在不敢轻易下手,一是买房的话月供压力太大,必然降低家人的生活质量。其次,最担心的还是踩在高点,说不定哪一天回调就后悔了。因此干脆将钱用于投资美容院,等待适合自己出手的时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