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南城投2000万 建设打造"美丽之城"

2016-07-20 07:57:48 来源: 东莞时间网

去年,南城提出了“六个之城”建设思路,今年南城将在“美丽之城”方面打出一连串组合拳。

7月14日,南城街道党委书记陈桂明接受记者专访,并透露了南城当前已着手在做的三件大事——投入2000万元改造鸿福路一带城市中心夜景;计划对阳光中心小学周边部分路段实施“单行”;在西平社区规划建设百花林公园,配备西式婚礼教堂,试点立体停车场。

美丽南城

投2000万改造城市夜景

鸿福路元美路莞太路商圈首先亮起来

“南城白天要光鲜,晚上也要漂亮。”陈桂明说,打造城市精品是南城未来主抓的方向之一,中心广场、市图书馆、玉兰大剧院……市级文化资源大多落地南城,南城要利用好这些高大上的文化资源打造城市精品,争创东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区。

今年南城计划投入2000万元改造灯光夜景工程,并将鸿福路、元美路、莞太路南城段纳入改造试点,通过照明设施改造把城市中心夜景亮起来。他表示,目前试点街道的设计图正在完善当中,力争年内改造完毕,再总结试点经验在辖区铺开夜景改造。

此外,南城还确定了蚝岗遗址博物馆“旅游厕所”、篁村罗大塘“小山小湖”、白马社区“宜居社区”等一批示范点,通过打造精品,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文化景观规划和建设方面的文明创建工作。

陈桂明还透露,南城计划在西平社区建设百花林公园,园内种植上百种花卉并配有一个西式婚礼教堂。

美丽南城

2016南城交通整治年

汇一城周边部分路段实施“单向行驶”

今年,我市汽车保有量突破200万辆大关。作为东莞经济、政治、文化的中心,南城无疑是东莞市民消费、办事最主要的目的地之一,车流、人流密集对南城交通疏导能力带来了严峻的考验。

“南城目前还不算东莞最拥挤的地方,但交通拥堵的状况却一天天加剧,绝不能等到交通瘫痪再来治理。”陈桂明表示,为了应对日益加重的交通压力,今年初,南城把2016年工作主题定为“南城交通整治年”,并写进了党代会的议案。

“学校周边是最堵塞的地方。”陈桂明说,每到上学、放学时段,阳光中心小学周边的道路就会“瘫痪”,接送孩子的家长与路过的车辆挤成一团。陈桂明透露,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南城计划对汇一城周边部分路段实施“单向行驶”。同时他还表示,今后南城新建的学校将保证足够的地下停车位,让家长能把车停进学校。

陈桂明说,为了解决中心区停车位不足的问题,南城想了很多办法。今年南城发动辖区所有社区把边角地、闲置土地开辟作为临时停车场,增加停车位。同时,南城还计划在筹建当中的西平百花林公园试点建设排名前列个立体停车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