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居住用地被"砍" 开发商再为涨价找理由

2016-07-14 08:21:32 来源: 广州日报

本周,东莞市总规委员会通过了《松山湖、长安、 麻涌、常平、塘厦等27个镇(园区)总体规划修改》审议,27个镇(园区)减少居住用地约433万平方米,18个镇(园区)不同程度减少居住用地面积已成定局。这一消息给许多房企提供了一个涨价的理由,甚至有人放出消息称东莞未来将“无房可买”,意图促进购房者恐慌入市。但是经过今年上半年市场“日光盘”真相曝光,楼市成交下滑,深圳客转移后,购房者仍然较为理性,不愿意为开发商的涨价理由买单。

上周,有楼盘高价开盘,超出购房者心理预期,导致开盘销售量不高,侧面反映出目前房企乐观的心态,但同时,该楼盘销售量成交效果不理想,也给了过于乐观的房企一个提醒。瑞峰优慧垛数据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事实证明,开发商虽然目前在市场上处于优势,但对待市场还需理性,切忌盲目高定价。

而事实上,总控规调整后,部分居住用地用来建设学校等配套,或者用于工业用地拉动东莞经济,完善东莞城市建设,显然更有利于东莞发展。受到规划调整的影响,不少楼盘未能在上半年按时上市,但是在下半年或者明年初也将会陆续进入市场。按照目前潜在供应量计算,下半年东莞楼市将有超过500万平方米潜在供应量入市。

而且从目前东莞市场来看,除了中心城区和松山湖等区域居住用地较少之外,其他的镇区还有大量的居住用地,而加上三旧改造项目的完成和入市,也将增加东莞住宅市场的供应量,购房者并不必过于担心无房可买。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下半年市场调整,竞争压力加大,部分过高楼盘价格或将回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