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二手楼市成交波动大 临深镇街暴涨5成

2016-07-13 08:18:14 来源: 广州日报

从春节前后的猛涨,到目前量跌价稳,二手楼市经历了多年来升幅较大的半年行情。目前,来自房管部门、合富置业等机构较新出台的二手楼市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二手市场总共成交32013套,环比去年下半年上涨14.6%,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74.2%。在区域市场表现中,总体上近深片区量价涨幅明显,而水乡片区相对温和。但是,整个上半年市场运行呈现着明显的先扬后抑趋势,尤其是塘厦、常平等镇街楼市波动较大。业界认为,市场走势显示成交量透支的迹象开始体现,部分镇街后市承压明显。

上半年成交先扬后抑

根据合富置业最近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东莞全市二手市场今年上半年迎来了历史上升幅较大的行情,紧跟去年秋天的升势,今年一开局,整个市场一直处于成交高涨状态。上半年整体二手网签32013宗,环比及同比分别上涨14.6%和74.2%,这是历史同期最红火的一个上半年。不过,伴随着深圳“3·25”楼市限购政策的出台,行情随之开始退潮,随之而来第二个季度以逐月回调的行情维持至今。

合富置业市场部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说,与其他城市不同的是,今年上半年的一、二手楼市均是因深圳客而起。

近深镇街成交量下降明显

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数据显示,由区域看,上半年市场表现呈现不均匀现象,市区及各镇区的交投环比基本以上升为主,其中升幅较大的片区主要是城区以及经济相对发达的镇区,如东城区、樟木头镇、南城区、黄江镇,升幅在20%以上。

另一方面,由于凤岗、塘厦、长安等镇临近深圳,从去年开始,深圳客大量涌入,这些镇街的二手住宅价格上涨超过五成。除此之外,虎门、南城、万江、东城等镇街在近期成交量均出现明显的下降。

就在记者截稿时,原本量价名列全市前茅的塘厦镇当日二手房成交显示为零。

后市预计量价走稳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二手房市场,成交主要集中在大中户型产品,买家频出现投资客的身影。

记者调查发现,虽然目前市场上首次置业的比例超过六成,仍然是购房的主力。值得注意的是,改善性质的买家比例亦出现从高位下降,反之,东莞二手投资客的占比则连续增多,从去年上半年的3%增至今年上半年的11%,显示出其对后市信心充足。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深圳客退潮,加上买家开始观望,下半年东莞楼市或将回归理性,成交量或有所下滑,但因为供求关系得到有效支撑,未来大幅下滑的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