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留住"深圳客" 东莞楼市除了拼价钱还要拼服务

2016-07-01 20:18:42 来源: 东莞时间网

对于东莞的房地产开发商而言,深圳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最重要的客源地。

“深圳客”的脚步也早已踏出了临深片区,向东莞的各个镇区进军,他们购房的选择范围已经辐射到了虎门、长安、寮步、松山湖等区域。

“深圳客”来到东莞买房,其最主要的原因,说白了就是价格的差距。

自去年三四月以来,深圳的房价像坐了火箭一样飞升,很多深圳人从核心区域被赶到宝安和龙岗后,又因为房价的快速上涨而被逼得走投无路——过几条马路买房能够打几折,为什么不买呢?

不过,由于深圳客的大量涌入,和2015年初相比,东莞目前的楼价虽然和深圳比还有很大的距离,但综合过去几年的情况来看,东莞的均价已经大幅上涨。价格已非决定“深圳客”来莞置业的少有因素——价格再低,能够和惠州比吗?

本周有媒体报道称,深圳业主付先生花了600万元在东莞买别墅,最后发现不如深圳的城中村住得舒服。该业主三年前在东莞凤岗某楼盘看房,该楼盘对外宣传“深圳中轴”、“圆深圳人的别墅置业梦”,于是他就买了。

如果按照现在的价格来看,600万元在深圳很多地方只能买套小户型。用时间换空间,以小户型的价格住上独栋别墅,难道不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但是,付先生入住后才发现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小区管理混乱,白蚁成灾无人管,小区垃圾遍地;物业涉嫌收受好处;违法加建“四处开花”,但业主正常装修却处处被刁难。付先生说:“几百万买来的别墅住得还不如深圳的城中村舒服。”

当有业主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时,无论是否偏颇,开发商、物管公司以及其他房地产从业人员,都应反思一下:事情真的是这样吗?

事实上,“深圳客”来莞买房引发的矛盾已非首次。今年3月,有近10名深圳购房者到大朗行政服务中心,与大朗某开发商和中介协商,要求退房。这些“深圳客”要求退房的原因,是因为定价乱和中介在帮业主代签合同过程中出现疑似乱涨价的行为,而且“低首付”的承诺也没有兑现。

上述“深圳客”与东莞开发商和物管公司发生的矛盾,恰恰表明了对这些外来购房者而言,楼盘的价格是重要的,但价格之外的因素同样重要——比如有序的管理和贴心的服务。

事实上,对于房地产开发商而言,以往粗放发展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已经不仅是购买住房的居住功能,他们购买的还有相应的品牌以及服务。业主在居住的时候,对小区的期望值也在不断地提高——无疑,这也是开发商在售楼的时候向他们所灌输的理念。

于是,当理想的预期和令人失望的现实相冲突的时候,购房者难免有被欺骗的感受,矛盾便因之而生了。更何况,深圳的现代服务业发达,而东莞在这方面恰好是短板,“深圳客”前来东莞购房,到居住的时候自然会体验到其中的差异。

笔者认为,随着东莞的楼价逐渐升高,“深圳客”虽然依旧会选择到性价比更高的东莞置业,但价格不会成为他们选择的少有因素。对于那些不是因为投资而到东莞购房的刚需“深圳客”而言,他们对于品牌和服务会越来越看重。

因此,与其一天到晚想着怎样在营销上玩花招,还不如实实在在把项目做好,提高软硬件的质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