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较新!万科管理层回应"宝能系逼宫"

2016-06-27 16:18: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期,万科股权大战进入白热化阶段。6月26日,宝能系向万科提请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提议包括罢免王石、郁亮等在内的10位董事以及2位监事的12项议案。

当日,王石却发朋友圈称:出局?现在还不到时候!人生就是一个大舞台,出场了,就有谢幕的一天。

今天下午2点半,万科在深圳大梅沙总部大楼召开股东大会,在这场股权战争最关键的时候,股东大会将会对股权之争带来什么影响?

搜狐焦点为大家梳理了2015年度万科股东大会的看点。

看点一:王石回应“出国游学拿近千万年薪”质疑

股东代表:王石先生仅担任董事长职务,我们理解王石先生并不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但王石先生每年从公司领取近1000万的薪酬,是否事先经过股东大会的批准?

王石:“首先,我是执行董事,我并不是挂名的董事长,是公司管理层的一员,是拿薪酬的董事长;1988年万科改制之前,我拿的是工资,88年改制后我是董事长兼总经理,拿的是工资,99年后,不做总经理了,我拿的还是工资。我是介入了公司管理,监督公司运转。我在国外考察学习期间,也是参与了公司具体国际项目的谈判。我对公司进行战略性的把握,监督管理团队执行董事会决策是否有偏差。”

王石表示,其目前具体负责万科的海外发展业务,包括美国、英国的投资项目。

解冻:王石主席从来没有脱离工作岗位,他一直负责和公司发展有关的战略思考,指导推进国际化的业务,包括一些具体的业务。2010年以后,不管是房地产行业,还是万科,都开始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王石主席的游学背景拓宽了万科的国际化视野,帮助万科获得了很多国际化资源和合作伙伴,这对于过去几年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实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看点二:郁亮回应“宝能系逼宫”

股东代表:万科管理层对宝能系提请罢免万科12高管的议案持什么态度,未来会采取什么措施?

郁亮:“我们尊重每个股东拥有的权益,这是他们的选择,近期董事会会讨论相关议案。对于我们来说,罢免万科所有的董事及监事,确实对万科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去年万科员工队伍开始出现不稳定,我们尽可能维持,没有对业绩造成影响。

但到上个礼拜,罢免议案提出后,我们部分已经签约和销售的项目面临解约风险,银行对万科的信用评级慎重考虑,合作方调整商务条款,猎头打我们员工的注意。管理团队会尽力维持,但是今天我们也感到有心无力。王石主席和我的去留问题并不重要,但是万科普通员工的人心如果散了,股东和相关方的利益都得不到保证。我们在任每一天都会尽到自己的责任。”

看点三:万科复牌以后有补跌的压力

朱旭:我们复牌以后的确是有补跌的压力。现在我们提出股票+物业方式,也是在上周我们的主要股东明确表示会否决这个预案,也提出了罢免全体董事和非职工代表监事这个议案,这种情况下的确是公司的前景有一些不太明朗,这样我们复牌以后股价有可能存在一个更大的压力,这个也是不争的事实。

看点四:王石希望郁亮接班

股东代表王石什么时候放手万科?

王石:我曾经说过,我说我的成功应该是没有人再需要我这才是成功,从现在来看,我还不达成功,因为现在还成为一个重点,要把我掀掉。刚才你提到秦朔,他建议我离开,我希望郁亮能代替我

看点五:回应“照顾中小股东诉求”王石3提妥协

中小股东代表:咱们管理层这边有没有预想,较好大家坐下来谈一谈,各让一步,考虑大家的诉求,不要到最后非得让我们选赞成还是反对,这个东西我觉得很难控制。

王石:你们有没有注意到我身上的表现,从去年我当时来停牌时候的内部的一个讲话,在社会上的反响,和在不同场合我的表态,和今天我坐在这里我的态度,你们应该看到,万科管理层包括我在内,我们为了万科这个品牌、为了我们社会各个利益的相关者,只要整个让大家感到在这种股东更换当中,我们管理层、我们艰辛的、我们创造的、我们守望的对各个利益相关的一致往前走的利益,我们一直在妥协。我相信媒体应该是可以感到的,有关的监管部门是可以感到的,我们在妥协当中的我们应该对手也是感觉到的,并不等于说我们这个会是怎么样的会,当然在现代社会当中,排名前列,我们遵守游戏规则,第二,实际上的智慧是什么呢,就是妥协,我赞成这位股东提的这样一个建议。

看点六:部分中小股东力挺万科管理层

在股东大会现场,部分中小股东自制广告牌,力挺万科管理层。一位老股东称,“作为持有万科股票20年的老股东,我对万科怀有深厚的感情,希望保持现有体制继续往前走,万科现有的经营团队非常优秀。”另外现场一位自称长期持有万科股票的小股东称,对华润的行为强烈谴责,引发一片喝彩。

看点七:王石称要罢免目前的董事会和监事会是彻底否定万科的过去

王石表示,“我是万科主要的创业人,也是团队的一员。如何协调各方利益,应该说万科本身一直是在妥协的。但妥协也是有个度的,底线是不能违背的,监管部门不会不管的,比如说要罢免目前的董事会和监事会,这是非常非常突然提出来的。这是对万科的过去彻底否定,这是突然发生的。尤其是在敏感期间提出对我在访学期间为什么还拿5000万,这个问题很有意思。”现在笑声一片。王石继续表示,“这不是资本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我相信监管部门会有做法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