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买OR不买?需要的只是一个理由

2016-06-25 08:48:34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梁栋贤

商务公寓到底值不值得投资?这个问题对很多买家来说,是一件很纠结的事情。

有的人,直奔公寓的“型英帅靓正”而去;也有的人,认为公寓华而不实,只是“花架子”。有的人,为公寓商住两用而欢呼;也有的人,为公寓不能入户而决然转身。买或不买,或许只是一念之差,需要的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理由。

公寓商住两用的特性,吸引投资者

买!

和“同类项”一起创业,没什么不好

主人公:阿峰

年龄:“奔三”

正计划结婚的阿峰,在征得未婚妻同意的前提下,将双方父母赞助的购房资金用来购买了一套LOFT公寓,而不是原计划中的二手住宅。阿峰的公寓装修得非常前卫,以太空银为主调,整套单位充满梦幻色彩的弧线造型。

不少到访的长辈觉得阿峰的公寓华而不实,认为阿峰“不够明智”。

阿峰却有自己的坚持。阿峰认为,安居、乐业都很重要,公寓则可以一次性满足他安居与乐业的梦想。大学毕业几年后,阿峰积累了一些经验和人脉,打算和朋友一起创业搞家小公司,买套小公寓,可以为新企业办理工商登记,白天可以办公,晚上将藏在二层书柜中的床放下来,就是一套卧室,“既然做创新产业,办公室当然不能按照过去的老路子装修”。

看似充满感性色彩的阿峰,其实有着很现实的考虑:“我们两个暂时还不想要小孩,倒不如买套公寓更实际,宜商宜居,不用另外租赁办公室,一年下来至少可省4万元,对我们这种小公司来说,可以节省几万元的开支非常重要。”

而且,这套公寓的大堂体面,公寓的公共部分还有可供出租的会议室,如果需要邀请多人进行业务讨论,可以临时租用楼下的会议室,价格还算实惠。更关键的是,这里集中了很多像阿峰一样的年轻创业者。“我们几家不同公司的创业人,经常在中午吃饭的时候碰到,大家擦出不少火花,有一个合作的小项目已经开始进行,和志同道合的‘同类项’在一起,我觉得没什么不好。”

不买!

不能入户,买来有什么用?

主人公:陈女士

年龄:30岁出头

以前一直将户口落在单位集体户里的陈女士,本来在老公单位宿舍里住得很开心。一来,租金超便宜,带有福利性质;二来,宿舍就在单位后面的小院子附近,两人上班都很近,反正女儿送到老家让老人代管,虽然房子小一点也无所谓。

但现在,两人却不得不将购房摆上议事日程,因为女儿即将读小学,老家的教育条件和广州有差距,将女儿的户口迁到单位集体户也有难度,加上女儿回来,宿舍便显得有点挤了。

在中心区住习惯了,两人看房开始都不愿意往外面跑,但“遍地开花式”跑遍周边的一二手房源后,楼价让他们大吃一惊——一手住宅每平方米四五万元;连那种有二三十年楼龄的二手住宅,每平方米也要三万多元。

两人正打算到郊区看楼的时候,有中介经纪通知陈女士:附近有一个楼盘,单价两万多,单位面积也不大,50多平方米,总价不到200万元便可以在中心区购房。两人一阵惊喜,赶紧前往看房。这个楼盘位于老城区一条不算大的马路旁,单体楼,外墙还未拆排栅,样板房设在十几层,50多平方米的小两房,房间虽然有点小,也没有阳台,但光是价格,就足以让陈女士怦然心动。两人与售楼小姐约定,第二天带首付来签合同。

次日细看合同时,陈女士却傻了眼。她发现房产的土地使用年限只剩余39年。开始售楼小姐支支吾吾地说房子是重新改建的,陈女士带着疑问细看了现场公示的文件,在墙角落找到项目土地使用证后发现——原来这个楼盘由一栋十几年前的办公楼改造而成,开发商买下来后重新包装外墙后分拆出售,由于是办公物业性质,土地使用权限只有40年,除去施工时间,便只剩余39年。

得知这一情况后,陈女士扭头就走。“不是在乎那少了的30年土地使用权,因为即使只有39年,这个楼盘的性价比依然挺高,但无法入户是个硬伤,我家女儿还指望它入户读书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