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莞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分数昨起公示

2016-06-24 09:33:41 来源: 新快报 作者:田晓霞

从昨天起,东莞各镇街教育部门将陆续公示2016年东莞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分数及其排名。信息具体公示时间为6月23日至29日。届时,家长可根据市教育局提供的渠道,自行登录相关网站查询结果。

数据显示,今年东莞义务教育阶段共为随迁子女提供35071个积分入学的学位(包含优惠政策),比去年增加了6740个学位,增幅达到23.8%。其中,小学一年级共提供19902个学位,包含公办学位17839个,民办学位2063个;初中一年级共提供12228个学位,包含公办学位11022个,民办学位1206个;非起始年级共提供2941个学位,包含公办学位2670个,民办学位271个。

据了解,积分入学学位包含公办学位和政府购买的民办学校学位。被分配到政府购买学位的民办学校入读的,免交相应民办学校的学杂费(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除外)。如因特殊原因需要选择或转学到镇内其他民办学校入读,由家长自行联系学校,其学杂费差额部分由家长自行承担。但若随迁子女转学到本镇街外的民办学校入读,则视为主动放弃入读购买学位权利,全部费用均需自行承担。

根据今年新出台的积分入学方案,今年东莞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申请已经在6月12日关闸。为了能让申请人更合理地填报志愿学校,今年将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在申请人积分和排名公布后,由入围的申请人自行登录到东莞市人力资源政务信息网填报志愿。而针对因申请人积分相同而超出积分学位供给计划数的情况,将由当地教育主管部门通过抽签、电脑派位或其他形式进行录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