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回避"口头说辞与实际不符"不利矛盾化解

2016-06-23 11:33: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房地产行业,开发商与业主就像一对欢喜冤家,往往在甜蜜的购房期后爆发矛盾,如房屋漏水、霸王条款、天价物管费……

其中,购房前后承诺不一是较为典型的纠纷之一,究其因是销售过程中存在较大的人为因素,即便是管理再严谨的企业也难以避免。

昨日,搜狐焦点网报道的《万科翡丽山近百业主维权 开发商被指虚假宣传?》一文引发不少网友和业界人士的关注。

有业内人士称,目前东莞多数楼盘采用代理或联合分销,对外销售输出口往往是第三方公司售楼员。由于一些售楼员接触时间短、培训不足难免说辞不当,甚至为业绩而夸大事实,这无形中给开发商带来很多潜在纠纷。

不过,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无论售楼员是有意还是无意,其销售口径代表着开发商,加之售楼员是购房者获取楼盘信息的主要来源,势必会影响置业者的购房决定。倘若是售楼员输出信息误导了购房者,开发商难脱其咎。

回顾事件过程,东莞万科表现出不回避,及时处理投诉的诚意,充分体现了品牌房企的责任担当,并解释了规划、施工合法性,以及销售过程中,对小区规划图及车位信息等在销售现场进行了充分说明及公示,买卖合同附件对小区内有行车道也进行载明。

然而,这似乎并不能说服购房者。根据业主诉求来看,业主们从未质疑万科项目的规划、施工、销售现场公示的合法性,其矛盾根源在于售楼员的“绿化地”、“人车分流”说辞与实际交付不相符,用“合法性”回应或多或少有避重就轻的意味。

事实上,口头说辞也是一种承诺约定形式,在满足一定条件的前提下也具有法律效力。如果业主投诉内容属实,回避不但不能解决问题,甚至会进一步激化矛盾。

至于这起纠纷中双方孰是孰非,笔者不便做评论,希望双方通过友好沟通,共同解决纠纷。毕竟撕破脸或对簿公堂,无论对房企还是业主而言,都是一种损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