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高考分数25日上午11时可查!这些事你要先知道!

2016-06-22 16:58:59 来源: 东莞时间网

据6月21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权威消息,高考阅卷工作预计今天(22日)内就能全部完成,并最终敲定在6月25日上午11点放榜!

届时,省教育考试院将在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民声热线”节目排名前列时间发布今年我省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分数线,考生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eeagd.edu.cn/portal/)或通过手机短信查询。

特别福利:短信查分攻略抢先看(其它查分方法待省教育考试院发布)

广东地区移动用户编辑短信息:

“RWWW03+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发送至10669500即预订或即时查询高考各科成绩。(资费:1元/条,不含通信费)客服电话:0755-28811899。(提示:编辑手机短信时不需要输入+号,连续输入即可)

广东地区联通用户编辑短信息:

“18+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例:1998年8月,即9808,下同)”发送至10629500即可预订或即时查询高考各科成绩。(资费:2元/条,不含通信费)客服电话:0755-28811899。(提示:编辑手机短信时不需要输入+号,连续输入数字即可)

另外,省教育考试院方面也发了通知,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考生,将可在6月26日上午12点后参加提前批的网上填报志愿;根据往年流程,公布成绩和分数线后的3-5天将会进入一本批次的填报志愿,具体时间和安排记者会全天候关注官方正式通知并作排名前列时间报道。

接下来这几天,忐忑和焦虑自然免不了,考生和家长还是得多做准备。有时分数考得高,还得不如志愿填得好,据统计每年广东都有上千高分考生退档。现在趁分数还没出,我们不妨来再温习巩固一遍志愿填报方面的注意事项和细节。

1.2016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表将会长什么样的?

与去年相比较,今年每个学校最多可填报6个专业,还有1个服从调剂到其他专业的选项。各批次的具体志愿数和变化分别如下:

(1)提前批(包括本科自主招生等):类别和可填报数量不变;“地方专项计划”:7个。

(2)排名前列批本科:

艺术类不变:统+校1个、校1个、统2个,录取顺序依此不变。

体育类不变:2个

普通类排名前列志愿组变为7个,第二志愿组变为4个,共11个

农村卫生定向不变:1个

(3)第二批本科:普通类志愿数增至11个AB线合并

艺术类:先统考,可填3个院校;再统+校,可填1个院校;再校考,可填1个学校。

体育类:可填3个院校,比去年增加1个

普通类:与一本相同,排名前列志愿组7个,第二志愿组4个,共11个

农村卫生定向:1个

少数民族(班):1个

各类各批次预科班:1个

(4)第三批专科A类:

艺术类:先统考,可填2个;再校考,可填1个

体育类:可填2个

普通类:可填3个

农村卫生定向:可填1个

(5)第三批专科B类:

艺术类:先统考,可填2个;再校考,可填1个

体育类:可填2个

普通类:可填3个

高职3+证书:

中职生:可填2个;退役士兵:可填2个;新疆西藏班:可填1个

2.平行志愿只在文理一二本录取内实行

考生注意了,今年广东仍只在文史类、理工类的排名前列批本科、第二批本科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参加提前批录取的本科院校(含文科、理科)及专科层次的院校、还有艺术体育类招生录取暂不实行平行志愿。

平行志愿录取,首先将所有考生分文、理科,按分数(位次)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然后按照顺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的志愿,当被检索到的志愿高校招生计划未满额时,该生即被投到该高校。平行志愿的院校按照生源交叉、隐性共有、依序分配的特点来进行生源分配,原则上院校之间不存在级差;但平行志愿不等于平等志愿,高校大多按“分数优先”来进行录取,因而仍是存在退档风险。

3.投档排序是如何进行的?

分文史类、理工类按考生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考生排序成绩总分相同时,则按统考科目成绩总分;统考科目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后总分仍相同时,则按单科顺序及分数从高到低排序(不含政策性照顾加分):

文史类为语文、文科综合、文科数学、外语;

理工类为理科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

而平行志愿方面,会根据考生成绩的产生位次来投档,位次生成方式如下:文史类按照投档分、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的顺序;理工类按照投档分、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的顺序;按照投档分、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语文、数学、英语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成绩高者位次在前。考生投档分及各单科成绩均相同时,比对随机码,随机码小的位次在前。随机码在高考前由计算机生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