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翡丽山近百业主维权 项目被指虚假宣传?

2016-06-22 10:04: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有网友投诉称万科翡丽山“绿化地变车位”、“人车分流变空话”、“消防通道变机动车道”。6月19日上午编辑赶往万科翡丽山销售中心,发现近百业主拉起“万科虚假宣传,恶意欺诈”、“无良万科,还我绿地”等横幅维权。业主们希望开发商能够履行承诺,取消停车位,恢复绿化,永久封闭机动车道。

对此,开发商表示,地面停车位符合规划,而对业主所质疑的“承诺未兑现”问题以及“恢复绿化”、“永久封闭道路”的诉求并未回复。

【现场直击】

近百业主拉横幅维权 称万科销售欺诈

日前,一位姓廖的万科翡丽山业主向搜狐焦点网爆料称,他于2015年购买了万科翡丽山10栋的一间房子,临近收楼,却意外发现自家门前建起了停车位和由沥青铺设而成的机动车道,当初买楼时承诺的“绿化地”、“人车分流”、“消防通道”变成空头支票。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6月19日上午10点左右,编辑赶往万科翡丽山销售中心。现场近百人拉起红色横幅,聚集在销售中心前面。横幅上写着“也敢鼓吹TOP山居豪宅,人车混流太低端,还我人车分流”、“万科虚假宣传,恶意欺诈,你咋不上天”、“无良万科,还我绿地”……

万科翡丽山业主拉横幅维权

现场一位姓杨的女业主说,他们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当初买房时开发商承诺的“绿化地变成了车位”、“人车分流变成了人车混流”。

另外一位业主杨先生表示,2015年下半年买房时,销售介绍楼盘情况称,他购买的10栋前面是绿化地,采用人车分流设计。站在旁边的一名业主不住点头表示同意,称杨先生遇到的情况跟她一样,“跟我们一起看房的还有人还问小区里面有没有地上停车位,销售回答说没有。”“当初看样板房的时候,销售告诉我们,到时候8-10栋下面就跟样板房所在的楼栋一样,下面是草地和人行道,以后在楼下活动很方便”,另一位业主如是补充道。

【维权焦点】

承诺的绿化地变车位? 业主要求恢复绿化

“我们的购房合同上,开发商给的宣传资料和沙盘上都没有标明车位”,爆料的业主廖先生告诉编辑,当初买房时,沙盘模型上8-10栋前面是草地和绿色植物,宣传画上的楼盘平面图在相应的位置也是一片绿色,销售人员的说法也与沙盘及宣传画一致,并且他们被明确告知,小区内没有地面停车位。

随后,廖先生向编辑出示了购房合同,合同上有一张房屋平面图,上面没有提及地面停车位。另一业主提供的宣传画及2015年的沙盘照片显示,8、9、10栋门前是绿地及绿色植物的模型,并未标明车位。

业主提供的原沙盘照片

业主提供的宣传画照片(万科翡丽山又名万科金色梦想

编辑前往万科翡丽山销售中心了解核实投诉情况,却发现沙盘已经发生了变化。参照此前业主提供的沙盘照片可以看到,如今的8-10栋变成透明体模型,模型楼栋旁边设有停车位。销售人员告诉现场客户,8-10栋前面设置了地面停车位。

现场沙盘照片

现场沙盘与业主提供的照片不同,销售人员如今的说法也与业主描述的相去甚远,这又是为何?有知情业主称,6月初,业主们发现自家门前在建车位,于是找开发商协商解决。沙盘就是在那之后改的,销售人员的说法也是6月份才变的。

对此,有业主抱怨称,买房的时候是绿地,卖完了才把车位标出来,这不是销售欺诈吗?不过业主们还是期盼能以协商的方式解决问题,希望开发商恢复绿化,取消停车位。

“人车分流”卖点变空话? 业主希望永封道路

业主松先生在介绍自己买房情况时透露,“人车分流”是楼盘的卖点之一,在开发商提供的宣传资料上有体现。

在一本《万科翡丽山户型品鉴》的手册里,编辑发现上面写着,“采用人车分流设计,组团内机动车全部停地下车库或组团外围”。另外在一段某网站为万科翡丽山拍摄的视频看房片段里面,一名销售人员向身边人介绍称,“小区采用人车分流设计。”

户型品鉴手册上写着人车分流

另一业主说,“人车分流”这一卖点是不少业主选择这个小区的原因之一,如今楼下是停车位,门前是机动车道,出门经常要横穿机动车道,哪有“人车分流”可言。

随后,在业主的带领下,编辑来到万科翡丽山小区内,一路走过去,可以看到8-10栋前面的车位正在施工,有的已经接近完成,有的还在铺设水泥。车位的前面是一条黑色的沥青道路,从8-10栋前面穿过,横在楼栋与部分康乐设施之间,业主要通行,必须横穿这条路。

10栋楼前机动车道

机动车道横在楼栋与部分康乐设施之间

有业主表示,这条沥青路是机动车道,当初签合同时,合同附件里有载明小区内存在行车道,但当时销售的解释是消防通道。“以后出门几乎都要穿过这条沥青路,大人还好,就是十分担心老人和小孩的安全。”该业主补充道,他们希望开发商能够封闭道路,消除安全隐患。

【开发商回应】

地面停车位符合规划 未回应“承诺未兑现”投诉

前日,搜狐焦点编辑前往东莞万科置地有限公司采访,相关接待人员表示,投诉问题将以书面形式回复。昨天,东莞万科针对业主反映的“绿地改变为停车场”以及“小区未采用人车分流”两问题书面回应如下:

1、我司(东莞万科)于2013年2月1日获取四期地块规划许可证,于2013年 4 月 24 日获取施工许可证,目前项目正常开发建设中。经核实,项目该期地面停车位与规划报建一致,属按规划依法建造。

2、我司(东莞万科)在销售过程中,对小区规划图及车位信息等在销售现场进行了充分说明及公示,买卖合同附件对小区内有行车道也进行载明。

东莞万科置业有限公司回应

不过,针对业主“购房期间销售人员介绍8-10栋没有设地面停车场以及楼栋下‘人车分流’”误导其置业,要求按原沙盘和购房介绍改回绿地和人车分流的诉求并未答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