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黄旗山板块或成下一个"广州天河"

2016-05-18 08:38:04 来源: 信息时报

进入5月,东莞市民最关心、最期盼的莫过于东莞首条地铁开通,东莞轻轨2号线月底将正式运营。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地铁开通,东莞市区综合体项目也在不断加快步伐。未来,东莞城区黄旗山板块将成为东莞商业最集中的区域。汇集的人流效应对于东莞来说,或不亚于天河商圈之于广州的效果。

泰禾集团加入黄旗山板块商业战局

东莞曾经是商业地产的弄潮儿,以华南MALL为代表的商业项目一度占据珠三角不可替代的地位,吸引了大量商业地产巨头进驻。近期,在益田涉足东莞商业地产、星河集团设立东莞分公司后,院子系中式别墅开发商泰禾集团也正式进驻东莞,开发东城万达对面原金泽置业地块。

据了解,泰禾集团在涉足商业地产之初就曾喊出“学习万达,超越万达”的口号,现已成功开发运营了多个大型综合体,发展速度备受业内关注。毫无疑问,黄旗山板块未来将再添一个影响力巨大的商业综合体项目。

事实上,目前东莞的商业地产已遍地开花,仅黄旗山周边运营中的商业项目就有世博广场、汇一城、万达广场、世纪广场、星河城等。规划在建或已建好尚未迎客的项目除了泰禾收购的金泽综合体项目外,还有民盈山、环球经贸中心、海德广场、万科中心、先进时代广场等多个项目。未来整个片区的项目将达20余个,共同组成庞大的黄旗山板块商业版图。

业界:综合体云集将形成黑洞效应

为赶上地铁开通带来的利好,黄旗山板块综合体动作不断。位于东城中心的时尚电器改名时尚广场,重新定位,目前正在重新招商,室内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施工工程;世博广场也传出要重新改造的消息;先进时代广场、环球经贸中心和海德广场的商业部分则纷纷传出消息,争取年底入市;在建中的综合体大牛民盈山,建筑已突破地面,正在加快建造中,盛传2017年初商业部分将正式迎客。

如此多的商业地产接连入市,东莞商业会否出现过剩?对此,民盈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商业总经理邓国坚曾对媒体表示,商业地产领域并不存在过剩的概念,以消费者为终端并坚持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宗旨,“过剩”是表象,内涵上可化为强强聚首,和谐竞争的共存关系将起到良性的促进作用。从另一方面来看,大量有影响力的商业综合体汇聚,会出现如同变形金刚的“能量源”一般的效果,形成商业“黑洞”,汇聚中高端消费,进而发展成一种强大的吸附能量,汇聚大量客流。

板块内新房稀缺

仅一个项目在售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地铁的开通,东莞人的消费生活方式将发生改变,跨区域消费将成为最常见的日常行为,镇区的人可通过地铁快速到达城区消费,一扫以往转车的麻烦。黄旗山商业板块大量综合体扎堆将出现汇聚效应,将吸引越来越多的镇区居民前来购物休闲消费,乃至在此安居乐业。

然而,未来汇聚大量人口后的黄旗山商业板块可能会出现居住压力。基于城市土地的有限性,经过多年的开发,东莞中心城区的可开发土地资源骤降,商住储备用地也开始控制入市速度。因此,近两年来东莞市区仅有万江边缘处成功出让商住地块。

东莞中原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曾表示,未来几年内,东莞中心城区新盘推货量将越来越少,新盘将逐渐向城郊和镇街转移。作为豪宅板块的黄旗山早已多年没有土地入市,商住土地资源几乎开发殆尽,目前在售的楼盘也寥寥无几。

据了解,目前黄旗山板块仅光大天骄御峰一个项目在售,也是整个主城区有新增改善型产品供应的项目。即将推出的是6栋160平方米全新改善型产品,仅60套,已推出“5万元抵9.2折”认筹优惠。光大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供求关系影响下,这个黄旗山板块最后在售的纯住宅项目深得市场欢迎。该项目除了能满足业主日常所需的商业配套外,还处于世博、万达、星河城、排名前列国际等几大商圈辐射交汇处,近距离享受丰富业态的商业配套,升值潜力看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