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智慧小镇"在莞首创Box Office办公

2016-05-18 08:33:35 来源: 信息时报

过去,这里曾是一片毫无生气的废旧厂房;而现在,这里蕴藏着创新创业的市场潜力。地处东莞莞城学院路的智慧小镇,主动适应办公场所租赁市场变化,首创东莞Box Office创意办公区,将传统楼宇变身创客空间,让旧城区焕发新容颜。

目前,“智慧码头”园区入驻企业150家,以设计、艺术、创意、文化传播企业为主。下半年,智慧小镇将重点打造项目三期。

“智慧码头”将集装箱改造成办公空间

据了解,智慧小镇坐落在莞城学院路和莞龙路结合部,距离天宝地铁站约百余米。项目一期是一栋5层高的传统写字楼,已有一批中小型公司入驻。项目二期是智慧小镇正在建造的新产品“智慧码头”,位于项目一期临街对面,步入百余米巷子即可见。

“项目二期有三栋写字楼早已有公司入驻,‘智慧码头’是较新开发的产品,这里的办公场所由集装箱改造而成。把集装箱拿来办公,这在东莞是首创。”在东莞从事二十多年楼宇租赁的智慧小镇执行董事卢总说,年轻的创业群体很喜欢这种风格,几个集装箱拼接,造型新颖,红漆和绿漆色彩混搭,再加上小花园,很有情调。

“智慧码头”总面积约15000平方米,办公面积约8500平方米,绿化面积占了总面积的40%,因此,这是一个典型的园林式办公空间。项目规划的办公户型大小不一,面积在50至200平方米之间。

“这里不仅可以用来商务办公,还能休闲娱乐。一间咖啡小店即将开业,这里的人忙完工作后可到此小憩。”卢总表示,由于市场需求发生变化,因此开发办公项目要有创新。这个Box Office创意办公区将可让你在繁杂、吵闹、浮躁的现代都市中,享受到宁静、自由、园林式的办公空间。

项目三期将于8月启动招商

智慧小镇二期项目还包括两栋正在施工改造的旧厂房,工人们正在对外墙进行拆除和扩建。这两栋旧厂房之间用铁架走廊连接,与其他建筑形成了可以互通的路网,实现了空间上的整体构建。

“这两栋建筑每户都会设计独立阳台,墙体拆除后会让室内空间更加明亮。”卢总指着拐角处说,这座铁架走廊让项目二期的建筑连成了一片,项目二期与项目三期中间还隔着一间破旧厂房,将来收购之后,也会打通,智慧小镇将会形成一个全新的整体空间。

智慧小镇项目三期占地35000平方米,计划投资2500万元,目前设计招标工作已经完成。预计今年8月启动招商工作,2017年6月底全面完成招商,预计进驻企业约600家。此外,三期项目还设计有创客空间和孵化器。

“项目二期原本是一间饼干食品厂,项目三期原本是一间大型的制衣厂,三期的空间很大,停车方便。”卢总介绍说,项目三期规划了商业区、休闲广场、办公创意区和智慧空间孵化器等数个板块,将打造更高档次的产品、更好的环境、更好的空间。

据介绍,商业区的招商对象主要以轻餐饮企业为主,满足园区内人员的日常消费;休闲广场面积近4000平方米,为入驻企业人员提供宽敞舒适的公共空间;办公创意区主招文化、创意、设计类企业,一楼每个商铺设有约20平方米的后花园,二楼以上的办公区均设有独立花园阳台。

智慧空间孵化器是智慧小镇的核心之一,将成立专门的审核团队,重点吸纳专注互联网技术、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企业。智慧空间孵化器预计每期能容纳100多个项目,免费为每个项目提供50~1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孵化期1~3年不等。

“对于楼宇经济,要让其老树开新芽,我们要一边做一边摸索,只有适合市场需求,发展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卢总表示,智慧小镇项目一、二期建设得到市场认可,项目三期是今年下半年重点打造的项目,园林式的写字楼,立体化的办公空间,将为入驻企业创造一个更舒适的环境、更有趣的空间产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