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地铁通过大考 具备正式运营条件

2016-05-16 09:38:39 来源: 东莞时间网

这个周末,东莞地铁试乘刷爆了朋友圈!在试运行了大半年之后,5月13日-15日,东莞轨道公司特邀请4.5万名乘客搭乘体验了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15个站点全开,班次频率、到发时间都按实战标准进行,该公司副总经理胡文伟表示,通过本次试乘,东莞地铁通过交通部专家的复审,以前发现的重要问题,现在已全部解决,东莞地铁已具备正式运营条件。

体验:列车又快又稳很舒适

昨日恰逢周日,东莞鸿福路站地铁月台上的客流更胜前两日,超过1.3万人。

东莞地铁使用的是特别定制的B型列车,起动和减速很轻柔,初起有震动感,到匀速时就平稳多了,几乎没有颠簸,在车厢内站着或走几步都很轻松。

13日-15日,市民凭票免费试乘体验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

昨天从南城到虎门高铁站,地铁只走了24分钟;如果是开车,周日塞车,一个多小时能到就算不错了。对这个速度,市民卢少贞在参观后点赞:“这才是东莞速度,作为地级市,东莞能有这么好的地铁,了不得。”

贴心:孩童扶梯卫生间休息凳一应俱全

在去年11月底的试运行中,手机一进地下就没有信号,此窘况现已解决。

据悉,三大通讯运营商都有设备进驻,信号覆盖全线。手机通话、上网都已不成问题。这可方便了爱自拍的人,三天来有多少张乘车照刷爆了你的微信朋友圈?都是现场发送的。

月底开通时,地铁还有免费WiFi可用,据粗略统计,全国目前只有深圳、长沙、昆明、上海、佛山(广佛线)的地铁才有此福利。

东莞地铁的“小贴心”还有很多,比如:站台阶梯设了一大一小两层扶手,小扶手是给孩子们用的;每个车站的洗手间,都设有为残疾人士准备的无障碍设施;月台上还有长凳,等车累了可以先坐一下。

专访

东莞轨道公司副总经理胡文伟:继续提升服务质量

问:此次检验,有什么收获?

答: 我们进行试运营,目的是做一个检验,从目前情况来看,来的人主要是老人和小孩,跟真实乘客还有点区别,但我们还是可以借此收集到很多意见和建议,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进行提升。

问:有市民发现,报站不是很清晰,到哪个站也没有显示。

答:可能很多人习惯了广州地铁的点阵报站模式。目前我们的报站系统,已经是第二代了,采用大字体动态显示,车厢里的乘客都能看到,更加方便;而原来的点阵模式,在站点下面显示,字体比较小。

问:有乘客反映,噪音偏大,有点震动?

答:东莞地铁的较高时速达到120公里,实际运行时,将在115公里左右;而广州地铁的时速,普遍在80公里-90公里,所以东莞地铁的噪音会大一点,为此我们也加强了噪音隔离。

问:试运行结束后,将有什么新举措?

答:很多城市只做了3个月的试运行,但东莞从去年11月开始试运行,比大多数城市地铁试运行的时间长,我们也进行了大量的调整。15日交通部的专家进行复审之后,以前发现的重要问题,都已经全部解决,东莞地铁已经具备正式运营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