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潮水已退却 谁还在裸泳?

2016-05-06 08:28:53 来源: 广州日报

五一假期刚刚过去,地产市场在各方关注中开始进行市场盘点。结果是,尽管各大地产商节前卖力地进行各种手法的推广促销,然而成交量依然大减,同比3月份的正常交易日要低很多。此种情形足以说明,随着外来购房大军的退潮,市场开始明显回归理性。之前一些中介大肆营造的东莞房价还将大幅攀升的假象,经不起市场的检验。

前期依托深圳市场红极一时的临深片区出现的高烧降温,其下行的速度比业界人士预计还要快。节日期间,包括长安、虎门等多个临深片区的楼盘来访量出现大幅下滑的现象,此举令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上述情形充分说明,深圳3·25限购政策出台之后,说明中介机构代交首付的情况减少了,银行房贷门槛也提高了,继而削弱了购房者的入市积极性。

一个城市的地产行业,如果依靠外地客来托起半壁江山,而本地刚需缺位,这种市场行情本身就不正常。外地客在自己的工作所在地受到高房价压力而跨地置业,同样会因为工作所在地房价下跌而回归。而东莞的房价因此而跟着涨跌,最终受到影响的依然是本地楼市。大量的刚需群体在楼价上涨时买不起,处于长时间的观望,而开发商留下的一个个空心化楼盘、睡城以及投资型楼盘,注定会给后期经营和管理带来大堆麻烦。

回首本轮地产市场高峰,是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至今一年左右时间,价格涨幅高达70%,深圳客占比达到38%,今年排名前列季度更是达到了45%的高位。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东莞房价前10名排行榜中8个位于临深片区,销量有七成依靠临深片区。

进入今年4月,随着政策的出台,以及房价上涨过猛带来的购房者出现恐高心态,深圳客到东莞的购房比不断减少,东莞新房成交量价齐跌。据数据显示,3月份东莞平均每周成交2455套,而4月平均每周成交不足2000套。价格也相应出现下行状况。4月环比下跌8.6%,市场退烧状况仍然有持续的趋势。

前期,一些开发商无论是拿地、营销均将主要目标对准深圳客,甚至委托中介推广也直接去深圳寻找合作伙伴。从而忽略了本地购房者群体。如今,业界应当明白,将整个经营心思用于迎合外来客的思路是靠不住的,用力过猛甚至会留下后遗症,刚刚过去的节日市场看房客大减就是明证。

潮水退却,哪些楼盘在裸泳,一目了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