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看时机 更要看钱包

2016-05-05 08:30:50 来源: 广州日报

最近东莞楼市降温,成交出现波动,房价预期下降,有不少毕业没几年的年轻购房者询问笔者,是否到了买房入市的好时机?年轻购房者买房,不禁让笔者想起多年前两位年轻朋友买房的故事。一位A先生,职业是销售,毕业没多久,每个月底薪两千多元,当时刚好赶上2009年市场低谷,首付两三万块钱就可以买一套小户型。在大家的劝说下,A先生咬咬牙买了一套带装修的小户型自住兼投资。除每个月扣掉1500元房贷,口袋里剩下的钱就没有多少了,“有几个月为了还房贷,天天吃方便面。”讲起以前的“房奴”经历,A先生很讶异自己能够坚持下来。直到后来发了奖金,A先生才开始慢慢地添加家具。现在A先生名下已经有三四套房产,“房奴”成功逆袭。

另外一位B小姐在一家小企业做文员,每个月三千多元的固定收入。由于年近30还没有结婚,于是父母帮她付了10多万元首付,让她在南城买了一套房子安了家。不过B小姐的公司在莞城,每天还要花上4元公交车费到公司上班,且每个月交2000多元的房贷,加上物管费和水电费,日子过得捉襟见肘。为了供房,B小姐每天都自己做饭带到公司,晚上下班后再买菜回家做饭,以前和姐妹们看电影、逛街、吃饭、唱K的生活几乎没有了,从此过上了“房奴”的生活。

根据东莞各大房地产研究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东莞的房价仍然达到1.3万元/平方米以上,同比去年上涨了5成左右。显然对于年轻的投资客来说,目前并不是一个入市的好时机,房价处于高位,部分楼盘甚至提前透支了未来的升值潜力,投资回报率极低。不过对于过渡自住需求的年轻购房者而言,考虑是否是入市好时机的同时,还要多考虑自己的钱包。如果像A先生一样,能够吃苦还有供房的能力,那么可以考虑选择一套地理位置好,交通配套完善,具有升值潜力的小户型自住兼投资。如果像B小姐一样经济条件一般,月供超过自己月收入一半的,建议还不如租房住过得更加自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