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2号线试运行评审结束 东莞地铁开通进入倒计时

2016-05-01 01:13:34 来源: 东莞时间网 作者:李慧玲

副标题:2号线试运行评审结束,待市政府批复后将正式开通试运营

4月24日至28日,25名轨道交通行业专家对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首期工程进行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试运行期间的各项指标和数据符合国家试运营标准,具备试运营基本条件,待相关问题整改完善后,可投入试运营。

专家组认为,2号线首期工程试运营评审工作的顺利结束,标志着东莞迈入地铁时代已进入倒计时。

评审期间,专家组深入现场,分别对2号线工程建设及试运营相关资料进行审查,对2号线15座车站及区间、东城车辆段、控制中心及旗峰、厚街2座主变电所进行了实地踏勘和严格检查。

接下来,市交通主管部门将结合评审意见和省交通厅批复同意开通试运营的情况向市政府进行专项汇报,在得到市政府批复后,2号线将正式开通试运营。

知多D

2号线单程运行42分钟

轨道交通2号线首期工程(东莞火车站~虎门火车站)纵向贯穿东莞西北、西南两大片区,线路总长37.8公里,共设车站15座(其中地下站14座,高架站1座)、车辆段1座、线网控制中心1座、主变电所2座,总投资约195亿元。

线路设计较高时速120公里/小时,车辆采用6节编组,单程运行42分钟,开通初期行车间隔6-10分钟。

全线设换乘站4座,在东莞火车站与广深铁路换乘,在鸿福路站与1号线换乘,在西平站与莞惠城际线换乘,在虎门火车站与广深港客运专线、穗莞深城际线换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