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桥头镇今年GDP预期增长8.3%

2016-02-19 09:17:19 来源: 信息时报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今年桥头镇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3%,镇财政收入增长10%,外贸出口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2%;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至0.310吨标准煤……”近日,信息时报记者从东莞桥头镇获悉,该镇今年计划重点打好招商引资大会战。

去年全镇GDP110.2亿元

“2015年,是桥头稳步发展、加快转型的一年。”桥头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10.2亿元,同比增长7.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8.5亿元,增长5.2%;出口总值32.6亿美元,增长7.3%;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23.2亿元,增长4.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亿元,增长6%;各项税收收入15.8亿元,增长9.4%;镇级财政收入7.35亿元,增长9.28%。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该镇成功将环保包装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纳入“市专业镇创新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市、镇、企业三方共投入2亿多元,推动创新中心属下10个子中心加快建设,目前,已有3个子中心投入运作,3个子中心处于调试阶段。

今年将打好招商引资大会战

据介绍,2015年桥头整合全镇招商资源,新引进6个投资超亿元的重大项目,包括总投资50亿元的新技电子项目和总投资7亿元的美拜电子项目等。推动企业持续增资扩产,技研新阳、卡莱互连、大和化成等6家企业共增加投资约12亿元。

该镇还鼓励企业技改创新,全年实施“机器换人”项目30宗,累计投资2亿多元;全镇完成工业技改投资6.74亿元,同比增长30%,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桥头镇称,今年将继续打好招商引资大会战,主动接受深圳上市企业及粤海产业园的辐射,重点瞄准环保包装上下游合作企业、大型企业重点客户等项目,切实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

同时将实施中小微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广泛组织开展金融、上市辅导等服务活动,完善成长型企业、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名录,落实资金扶持工作,争取年内认定一批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一批上市后备企业,并有1~2家成功挂牌“新三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