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市住建局:做好春节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2016-02-11 09:06:42 来源: 东莞时间网

市住建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加强2016年我市春节期间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创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市住建局要求,各镇街(园区)规划建设办(局)、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各施工企业要对本辖区(企业)所有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彻底消除施工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市、镇两级施工安全监督机构要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对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的监督管理,施工、监理企业要加强对承接工程项目的施工安全管理。一是建筑工地、工程监理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带班检查制度,切实加强施工安全隐患排查。二是深化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对深基坑、高大支模、高层外脚手架、地下暗挖、建筑起重机械安装运行和拆卸、建筑消防、施工用电等施工安全管理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及时发现施工安全问题以及管理薄弱环节,建立监管台帐,做好督促整改工作。三是严厉打击各类涉及建筑施工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组织力量查实涉及施工安全的举报投诉,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追究发生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四是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切实做好预防建筑施工火灾事故的工作,建立健全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管理制度,加强对进入施工现场易燃易爆品的管理。五是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切实加强对施工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严防安全事故特别是特大事故的发生。六是切实做好放假期间工地值班工作。春节放假前,各在建工程要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进行全面检查。建立假期值班制度,落实现场人员值班,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按规定上报。

同时要加强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各镇街(园区)规划建设办(局)要加强对本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的重点检查工作,建立健全房屋安全使用应急管理机制,做好各类严重危害房屋安全使用的应急预案。

此外,建筑工程需在春节期间继续施工的,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反映,较大可能减少负面影响。凡遇有涉及安全、信访维稳等方面的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确保施工安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