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发布工资指导价位 本科生平均年薪77039元

2015-11-27 09:38:26 来源: 东莞时间网

东莞发布2015年度部分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

东莞时间网讯 昨日,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发布《东莞市2015年度部分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共涉及484个工种职位,并按照高、中、低位数和平均数逐一做出标示。从行业和工种来看,年薪的为企业董事,工资为环卫工。此外,工资优势最明显的为金融业,部分金融业务人员高位数(注:将薪酬从高往低排,在25%处的那个数字为高位数)年薪超过26万元,银行和证券、金融业务人员平均数年薪均超11万元。

人力资源部门还公布了学历工资指导价位,以及管理岗位、职称、技术等级工资指导价位。其中,研究生年薪平均数123337元,大学本科为77039元。

金融平均年薪均超过11万

昨日公布的全日制就业人员工资指导价位,涉及484个工种职位。其中,以企业董事的年薪工资遥遥,年薪位达到63.54万元。为环卫工,位数年薪为18129元。企业董事年薪与环卫工年薪相比,两者相差35倍。

从行业的平均数工资来看,工资较低的行业为木材加工、玩具工艺品制作、缝纫、印染等。平均年薪均在3万元以下,还有胶合板工、部分餐饮服务岗位、部分洗染织补岗位。

平均年薪在10万元以上的,有计算机与应用工程技术人员、建筑设计工程技术人员、物流师、项目管理师、品牌管理师、内科医师、外科医师、中等职业教育教师以及部分企业管理层等。

从行业来看,金融业工资的优势依然最明显。部分金融业务人员高位数年薪超过26万元,平均数也超过14万元。由此换算,其月薪将近1.2万元,是所有行业中工资的。其中,银行和证券、金融业务人员的平均数年薪均超过11万元。

同等学历之间工资差别大

在此次公布的工资指导价位显示,研究生学历年薪平均数123337元,大学本科为77039元,大学专科为52484元,高中、中专或技校为45329元,初中及以下学历为39733元。

但对比同样学历的工资,也存在较大的差距。以研究生学历为例,年薪高位数为25.32万元,中位数年薪也有12.57万元,而低位数年薪只有7.52万元。高位数与低位数之间相差3倍。

此外,本科学历年薪高位数达到14.41万元,低位数年薪则只有4.58万元。与2006年相比,大学本科学历的平均年薪10年增长了33026元,增幅达到75%。

在管理岗位、职称、技术等级工资指导价位方面,还罗列了高级管理岗的年薪为12.25万元,一级部门管理岗为8.97万元、二级部门管理岗6.21万元、其他部门管理岗为4.68万元。

高级职称与没有取得专业技术职称相比,年薪平均数多2.76万元左右。同样,高级技师与没有取得资格证书的技师相比,年薪平均数多3.33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