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第三季度东莞楼市供需双创新高

2015-10-10 09:15:47 来源: 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银十伊始,地产研究机构关于第三季度的数据也已经出炉。备受期待的“金九”在中下旬不负重望地爆发,使2015年第三季度不管是供应量还是成交双双创下了历史新高,而且同比均是大涨。

值得关注的是,在第三季度结束之后,各大开发商前三季度销售金额排行榜也已经出炉,数据显示,万科或将再度毫无悬念地登上年度销售榜榜首。

第三季度全线大涨创同期新高

开局的清冷并没有影响到今年“金九”的最终表现。记者监测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网签数据显示,9月东莞住宅成交备案777套,成交面积877043.7平方米,网签金额892812.6万元;非住宅成交备案2144套,成交面积95308.25平方米,成交金额114319.6万元。

东莞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表示,9月住宅成交备案量再度创下了历史同期新高。不仅是住宅成交创下同期新高,9月住宅新增供应量也创下了高位。据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9月东莞住宅新增量达92万平方米,为今年以来第二高位。与历史同期相比,由于今年东莞住宅新增持续大幅放量,供应淡旺季差距被淡化,经历了前三月单月新增量屡创历史同期高位后,9月东莞住宅新增量与去年持平,维持在历史同期的高位水平。

9月的供应与成交表现无疑成了第三季度的助力。东莞中原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东莞住宅新增面积达到230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9%,环比上涨16%。别墅19个项目合计新增面积24万平方米,同比大涨85%,普通住宅57个项目合计新增20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5%。

记者监测市房管局公众信息网网签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东莞住宅成交备案22633套,成交面积25560005平方米,成交金额256.53亿元。成交面积同比大幅上升逾75%,超过2013年第三季度的205万平方米,创下了历史同期新高。东莞中原提供的数据亦显示,第三季度普通住宅网签面积达234万平方米,同比大涨80%,别墅网签30万平方米,同比大涨67%。

万科或蝉联年度销售榜榜首

第三季度过后,距离这一年的结束便也时间不远。从前三季度各大开发商的销售表现来看,东莞万科或许将毫无悬念地再度蝉联年度销售。

东莞中原提供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万科地产以38.92亿元的成交额位列开发商网签金额排行榜榜首,光大地产以22.92亿元紧随其后,碧桂园集团位列第三。虽然第三季度的成交金额数据从数字上来看相差不大,但如果按1-9月的网签金额来看,万科地产再度蝉联榜首已无悬念。数据显示,1-9月万科地产成交金额90.41亿元,远超排在第二位的光大地产的44.31亿元。而排在第三位的碧桂园集团成交43.97亿元,与光大地产相去不远。纵观第四季度,光大地产旗下除在售项目之外,还有光大·江与城全新盘待入。而碧桂园在厚街的全新项目也有望在年底推出。榜单第二、三名之争在第四季度或仍激烈。

值得关注的是,在前几年表现颇为低迷的金地地产,在今年凭借临深片的金地·城邦艺境、金地·仟百汇、金地·湖山大境,以及近城区的金地·城南艺境等多个项目的发力,在前三季度一举冲上了第四名的宝座。而几大项目在第四季度持续有货供应,金地地产全年表现也仍有后发之力。

开发商的销售业绩与个盘自然也难以分割。从东莞中原提供的数据来看,力撑万科地产榜首之位的主要是南部湾万科城,连续多月位居单盘销售位置,前9个月个盘成交金额即达到31.82亿元。而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全盘售罄的万科金色悦府也是一大“功臣”,成交金额达15.34亿元,在前9个月住宅网签金额排行榜上位列第三。光大地产则是由“常青树”锦绣山河和位于黄旗山脚下的天骄御峰支撑。

记者看到,1-9月东莞住宅网签金额排行榜单上,有8个项目位于临深片、松山湖、虎门、长安,可见深圳购买力之强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