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10月东莞土地市场供应持续增加

2015-10-10 09:15:08 来源: 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在9月有多宗商住用地入市之后,10月东莞的土地供应市场持续保持热度。记者从东莞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上了解到,10月东莞将有9宗商住商服用地结束或启动竞拍流程,依然保持了年内的土地供应量的高位。不过相较于9月的商住商服用地供应,10月的地块分布热点镇街明显减少。

9宗商住商服用地入市

据东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土地挂牌出让信息显示,10月中上旬,便有3宗商住商服用地将结束竞拍流程。这三宗土地分别是位于虎门博涌社区一宗占地29391.31平方米的商住、商服和广场用地;位于厚街汀山社区一宗占地69578.41平方米的商住商服用地;以及位于茶山镇横江村的一宗占地58194.57平方米的商住商服用地。

除这三宗地块之外,将在10月开始启动竞拍流程的还有茶山镇茶山村57339平方米的地块、大岭山大沙村占地34839.1平方米的地块、石碣镇占地合计141712.24平方米的三宗地块,以及东坑镇一环路侧占地13590.23平方米的地块。这6宗地块将于11月结束竞拍流程。

记者观察发现,将于10月结束或启动竞拍流程的地块大多属于中小规模,但整体供应量仍不可小觑,据记者计算,这9宗商住商服用地的整体供应面积,将超过40万平方米。

这是近两年来相当少见的短期土地供应量。

热点镇街减少成交或现平稳

虽然土地供应热情不减,短期土地供应面积为年内的高位值,但行内人士认为,近期市场供应地块位于热点镇街的不多,或使开发商的拿地热情减退,成交或出现平稳的局面。

记者观察发现,不同于9月供应地块多位于松山湖、莞城等热点镇街,在10月结束或进入竞拍流程的9宗商住商服用地除有两宗位于虎门和厚街之外,其他7宗均位于茶山、大岭山、石碣、东坑等镇街,这些镇街虽然近两年楼市热度有所升温,但在东莞楼市整体发展中仍处于相对滞后的片区。

分析人士指出,房企对地块会有一定的考核要求,有合适地块才会出手。片区楼市的出货情况,会影响到开发商对区域地块的追捧程度。楼市发展相对滞后的片区地块,开发商的兴趣度和拿地热情也会有所减弱。不过今年以来各大开发商旗下项目出货速度加快,有发展需求的开发商必须得拿地补仓,10月供应地块所处区域虽然发展相对滞后,但近两年来也有明显的加速发展,尤其是大岭山、东坑等镇街。综合多方面因素,10月东莞土地市场不会冷清,但热度会有所减退,市场表现趋向平稳,或多现底价成交地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