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地铁扶梯突发险情 女乘客地铁公司“口水战”

2015-09-25 10:39:22 来源: 信息时报

手推婴儿车的深圳女子称是扶梯出问题,深圳地铁则认为是乘客违规所致

新快报讯 记者张国锋报道 9月22日下午1时许,深圳地铁一号线大新站C2出口发生一起自动扶梯突停事件,最顶层的梯级被底下几层梯级挤压从而竖起,所幸扶梯及时停住,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发后,一名当事人发布长微博,对当时的事故详情进行陈述,并指责深圳地铁集团不积极主动解决该事故、不检查维修扶梯,反而将责任推卸至她身上。昨日,深圳地铁集团发布回应称,经初步分析,该事故是乘客未按车站乘梯指引,违规手推婴儿车乘坐扶梯造成的。

当事人称:事发前听到扶梯有异常声音

23日凌晨,一篇题为《9月22日下深圳大新地铁站C2出口扶梯事故详述》的长微博引发许多网友关注。微博名为“爱疯小猪”的当事人在长微博中表示,事发时,她推婴儿车上了扶梯,她妈妈则跟在后面空两三个阶梯的位置。在上行过程中,快到达地面出口时,她听到了“哐哐哐”的声音,当时并没太在意。她在微博写道:“快下电梯的时候,突然间最前面的那块扶梯板竖起来了,当时情况发生得太突然,被吓得够呛。”当时,她本能地把婴儿车往前推,车子被顺利推出去,有好心人帮她往前拉了下婴儿车,自己的妈妈也在后面大喊“关扶梯”,才有个保洁人员按停了扶梯。

据当事人陈述,事发后将近半个小时,深圳地铁方面没有相关人员主动过来询问情况,直到当事人报了警、警察来了,才有一位大新地铁站当天的值班负责人过来向其了解情况,并留了她电话。她认为,“地铁公司对待事故的态度不积极不主动。”

当事人在长微博中承认,自己推婴儿车上扶梯的确欠妥,但其认为扶梯发生的事故和婴儿车无关。其表示,在扶梯上行中,她就听到了异响,同时扶梯出现了明显的顿挫感。她还表示,从现场照片看到,婴儿车的车前轮外侧的防震胶圈整个剥落,如果因为胶圈卡住电梯,胶圈不可能完整掉落在事故现场。

新快报记者昨日试图联系当事人,但截至记者发稿为止,当事人仍未回复。

监控视频:婴儿车车轮夹在梯级之间

昨日,深圳地铁方面向媒体公布了事故发生时的监控视频,事发时,女乘客推着黄色婴儿车登上大新地铁站C2出口上行扶梯,当时搭乘电梯的还有数名其他乘客,婴儿车随之上行到扶梯顶端时,扶梯和婴儿车突然出现一阵抖动,推着婴儿车的女乘客和后面的女性紧忙扶住旁边的扶手。扶梯停下后,女乘客推着婴儿车离开。

据深圳地铁集团地铁技术工程师叶芳介绍,通过监控视频可以看到,事发时,女乘客只能抬着婴儿车顶住上面的梯级,到达平层时,下面的梯级会向上运行,导致轮子外面的胶圈被挤压变形,夹在梯级之间,从而使前一个梯级被抬起,卡住了梳齿板,导致五个梯级五个梳齿板全部被破坏,维修费用高达上万元。

乘客违规乘梯造成事故

地铁回应

深圳地铁集团昨日对此事发布回应,造成此次事件的原因经初步分析并经现场还原试验,是乘客未按车站乘梯指引,违规乘梯造成。该扶梯经维修并测试正常后,空载运行8小时后,已于23日重新投入载客使用。鉴于当事人在微博、微信等公众媒体上发布不实言论,深圳地铁公司已向相关主管部门提交了完整的事件分析报告。

深圳地铁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深圳地铁在列车的宣传片中,以及车站的广播和提醒以及人工也会提醒:携带大件行李、推婴儿车及行动不便者,请使用垂直电梯或走楼梯,如果真的需要帮助,可以寻找车站工作人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