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西华路骑楼终究难逃被拆命运?

2015-09-10 09:10:48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罗阳辉

“说不拆又要拆了,可惜呀!”近日,有市民发现西华路骑楼商铺悉数关门搬走,骑楼终究难逃被拆的命运。广州民间文物保护人士表示,西华路骑楼不在规划保护范围内,呼吁将西华路骑楼列入历史建筑保护范围。

骑楼商铺悉数关门搬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华路看到,不少骑楼沿街的商铺已经关门,其中西华路384号骑楼还挂着“危险房屋”字样的牌子。有商铺已打出“合同到期大清货”字样,但西华路双号一边骑楼的商铺老板称并未听说“拆楼”一事。

记者发现,西华路367号广州橡胶金属配件厂这栋骑楼,已拆除了一部分,剩下的楼体沿街有七八间商铺,只剩两间商铺在开业。“确实要拆了,我们都要搬走了。”其中一家单车行的老板称,隔壁店铺在上月已搬走,他的店铺也要求下个月搬走。所有商铺搬走后,就开始拆了。一家茶叶行老板则称,这些骑楼大多是公房,已被开发商买下,难逃被拆命运。

文保人士呼吁保护骑楼

为保护文物,成立“古粤秀色”网站的杨先生介绍,2004年通过的《广州市骑楼街保护与开发规划研究》并没有把西华路骑楼列入历史建筑预保护范围内,因此存在被拆危险。他说,10多年过去了,有必要把西华路骑楼添加到历史建筑保护范围内。“这种代表广州历史的建筑被拆了非常可惜。”

广州民间文物保护协会会长刘伟伦表示,已听说西华路骑楼要拆的事请,如果这片骑楼真是要拆,他们也会立即关注,希望能保护这些历史建筑。

昨日,广州市规划局相关人士表示,将派人去调查了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