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5次降息省下了一辆车 助东莞金九楼市

2015-08-27 07:52:06 来源: 广州日报

购买总价90万元刚需房——

5次降息省下了一辆车

业内人士:降息利好影响,“金九银十”交易量有望再攀升,东莞房价平稳

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蒋幸端

昨日起,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降为5.15%,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3.25%,这是自去年11月底以来,第四次降准第五次降息,购房者又可以省钱了,对比去年11月底的利率和现在利率计算,购买一套90平方米的刚需房,贷款20年,5次降息省下12.2万元,节省的利息甚至可以购买一辆车了!

优惠:贷款63万元可省12万多元利息

以10000元/平方米的均价,购买一套90平方米的小三房为例计算,首付三成27万元,贷款63万元,贷款20年。记者发现,在2014年11月22日以前,购房者需要还款总额达113.2万元,其中利息为50.2万元,月供4715.7元,而经过连续五次降息后,根据的基准利率计算,现在买房只需要还款总额101万元,利息为38万元,相比从前,利息一共节省了12.2万元,月均还款可以省下505.6元,只需要4210.1元。

同时,除了新买房的购房者可以享受到低利率优惠外,已经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根据自己的按揭合同,可以在下个月起,或者明年1月起享受调整到利率优惠政策,月供可以少交不少钱。如已经贷款了100万元买房,贷款时间20年的购房者,此次降息前月供需要6822.52元,下月起或明年1月起月供则仅需要6682.7元,省下139.8元。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经理李玲玲介绍,央行降息无疑会刺激市场成交量的活跃。经历年内四轮降息后,目前房贷的成本已经是历史上水平,对于购房者来说目前购房相当于享受了的成本,因此建议购房者赶在下半年抓紧出手,以免错失购房好时机。

楼市: “金九银十”成交或再度攀高

李玲玲认为,随着资金流动性的增加,以及融资成本的降低,降准降息无疑将间接利好当下楼市,尤其是对进入8月份略显疲态的房地产市场将起到刺激作用,“金九银十”交易量有望再度攀高,全年楼市成交量或创3年来新高。

此外,此次央行降息降准后,本轮央行累计已经有五次降息四次降准,对于楼市来讲,政策刺激下马上会出现一波入市行情。李玲玲表示,短期内来看,楼市接下来几个月尤其是下半年的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弹,“金九银十”已经没有太多悬念。不过,在目前以去库存为主基调的市场大背景下,交易量的回暖并不会引发房价的大幅上涨,房价将相对平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